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仁德中正路「鳥事」 春燕屎雨無解

仁德區中正路二段,地上滿是鳥屎的痕跡。(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中正路二段,地上滿是鳥屎的痕跡。(記者吳俊鋒攝)

2024/04/13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南仁德的中正路二段,每到農曆春節前後、電線桿上就會飛來數以千計的燕子,這群不速之客,除了叫聲吵雜,影響安寧之外,還會下起「大便雨」,人車屢遭屎擊,附近住戶飽受折騰,市府農業局雖曾祭出驅趕策略,但效果有限;近來民代爭取到電力地下化,卻因社區歧見,難以推動,季節性的「鳥事」困擾三年了,問題依然無解。

仁德中正路的燕子大軍,是在前年突然湧至,多於傍晚時陸續現蹤,成群棲息在電線上,白天飛走,外出覓食,太陽下山又回來,周而復始。當地新田里長王俊傑表示,根據前兩年的觀察,燕群五月份之後,數量就會逐漸減少,夏天幾乎不見蹤影,到了農曆春節前,則又復返,大量棲息在電線上。民進黨市議員郭鴻儀協調農業局進行柔性驅趕,曾使用偽裝鷹眼,或藉助光照儀器,效果都未如預期。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展開可行性評估,針對中正路二段上燕群較密集的北保路到民安路之間,優先推動架空纜線的地下化工程,長度約兩百公尺,都屬於新田里的範圍。但架空纜線地下化,沿途要建置四處配電設備,亦即一般所稱的變電箱,必須與住戶或店家協商取得共識後,才能開始施工。王俊傑說,經徵詢、協調,該路段的兩側居民,都不同意自家門口被設置變電箱,這種事無法勉強,地下化的計畫只能暫時擱置。

仁德區中正路二段成群的燕子棲息在電線上。(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中正路二段成群的燕子棲息在電線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