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梅嶺桐花祭4/13登場 賞螢月底開跑

梅嶺賞螢季廿七日展開,今年螢況應會比去年好。(資料照,楠西區公所提供)

梅嶺賞螢季廿七日展開,今年螢況應會比去年好。(資料照,楠西區公所提供)

2024/04/11 05:30

〔記者劉婉君/楠西報導〕楠西區梅嶺油桐花盛開,目前已開花約三成,「台南市桐花祭」將於十三日在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展開,為全台最早、緯度最南的桐花祭活動。而梅嶺伍龍步道近日也可看到螢火蟲的蹤跡,預計七至十天進入大發生期,「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四月廿七日至五月十二日登場。

大湖桶步道250棵油桐 已花開3成

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周邊約有二百五十棵油桐樹,由梅嶺福來梅子雞餐廳業者陳居峰和父親在十七、八年前從深山移植及陸續栽種,每年四月開花,形成「四月雪」,花期預計可到五月中。

台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於二○二一年首度於梅嶺舉辦桐花祭,今年活動將於十三日舉行,花樹下音樂會、在地小農市集、醃梅DIY。昨起至五月五日,還有二條路線、廿四梯次的桐花小旅行,結合賞花、生態解說、老街漫遊及特色餐點等,帶民眾深度旅遊楠西鹿陶洋江家與東山東原老街等聚落。

伍龍步道螢光閃 週六日辦導覽活動

另外,每年四、五月也是梅嶺伍龍步道螢火蟲的季節,近期幾波雨水滋潤下,近日已開始看到螢火蟲的身影,楠西區公所預估,約七至十天後將進入大發生期,今年螢況應會比去年好很多。

楠西區長何榮長表示,楠西梅嶺賞螢季邁入第十九年,將於廿七日至五月十二日舉行,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除了有賞螢及定點導覽,還有樹下音樂會,賞螢將採線上預約方式,每天二梯次,每梯次八百人,預計十七日開放報名。

何榮長說,公所將邀請楠西商圈及旅宿共同行銷,希望遊客白天遊玩曾文水庫、玄空法寺、萬佛寺、龜丹溫泉等景點,晚上就住在楠西享受慢生活。

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的油桐花綻放,桐花祭將於十三日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的油桐花綻放,桐花祭將於十三日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