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校校有光電 明年可供4.4萬戶用電

南市推動校園太陽光電,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八)昨至東區崇學國小發表成果與球場啟用儀式。
(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推動校園太陽光電,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八)昨至東區崇學國小發表成果與球場啟用儀式。 (記者洪瑞琴攝)

2021/12/03 05:30

273所國中小屋頂、球場、車棚種電 黃偉哲︰市府零出資 創造多贏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配合明年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光電政策,全市校園推動太陽光電發包設置容量將達一一二MW(千瓩),預估總發電量可達到一億五千五百萬度,市長黃偉哲昨至東區崇學國小發表校園太陽能光電成果與球場啟用儀式。

明年總發電量可達1.5億度

黃偉哲說,太陽能是國家能源政策之一,隨著社會上廢核及減少火力發電的呼聲高張,台南日照充足,發展太陽能光電是一個既環保又實用選項,藉由民間出資興建學校太陽光電設施,創造友善綠能環境,滿足學生使用球場需求,並提供遮蔭的光電停車場外,「市府零出資」也不會增加財政負擔。

崇學國小 每年可發電200萬度

黃偉哲表示,崇學國小的光電球場及教室屋頂的光電設置,學校每年可以發二百萬度的電,而且每年可獲得四十萬元回饋金,創造學校、政府、企業及對社會公益多贏模式。

教育局表示,學校設置太陽光電設施,由廠商針對學校需求場域,依學校校舍屋頂、運動場、停車場、通廊等空間,因地制宜規劃設計出適合學校的光電設施態樣,再由學校組成專業評選小組,評選出最優勝廠商,過程嚴謹。

每年回饋金近7千萬元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推動全市校園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及地面型的太陽光電風雨球場,預計明年全市二百七十三所國中、小校園裝設太陽光電,其中有八十二校光電球場、四十六座光電車棚,總發電量將可達到一億五千五百萬度,相當於可提供四萬四千三百卅三戶用電量,且全數光電設置完成後,每年回饋金將近七千萬元,可供學校改善設備。

教育局說,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僅提供發電,也解決老舊校舍漏水問題,且透過太陽能板的隔熱效果,可降低教室溫度,增加上課舒適度,未來持續尋求綠能廠商協力合作機會,希望不僅球場、停車場,更包含遮陽候車棚、兒童遊戲場遮陽等都能合作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