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聖誕燈節3部曲 12/5河樂廣場點燈

中西區河樂廣場耶誕樹「光之希望」將於12月5日點燈,圖為模擬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中西區河樂廣場耶誕樹「光之希望」將於12月5日點燈,圖為模擬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2021/12/01 05:30

新營文化中心燈區11/28已試燈 週日晚會有樂團、舞蹈、詩班獻唱表演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今年以「豐盛之樹」為主題迎接耶誕節,「豐盛」在台語為「澎湃」之意,代表台南人豪邁澎湃的城市性格,二○二一台南聖誕燈節將以三部曲陸續亮燈,由十二月五日在中西區河樂廣場點燈晚會揭開序幕,十六公尺高主燈炫耀,邀大家同樂。

新營文化中心「豐盛之樹—幸福的串連」於十一月廿八日率先試燈,幸福意象延續到周邊新營綠川廊帶,以投射燈表現紛飛的雪花,像是藏匿在林蔭之中的精靈結晶,營造浪漫溫暖的歲末氛圍。

河樂廣場主燈耶誕樹16米高

十二月三日河樂廣場西側主燈「豐盛之樹—光之希望」接力試點,為二部曲,設計概念結合光、期待及希望,高達十六公尺的耶誕樹頂點綴閃亮星光,猶如燈塔指引人們聚集祝福。

南市觀旅局表示,今年耶誕樹特色,以樹中樹形式呈現,高掛十二個呈現台南四季特色故事的發光球體,象徵對台南一整年滿滿的祝福。

海安鹿光影 營造奔跑的麋鹿

最終三部曲則是位於中西區海安路、中正路交叉口的「躍動海安—海安鹿」,設計團隊以躍動的光搭配街邊車流、人流移動,讓光自動產生動態美感,形成往耶誕主樹奔跑的耶誕麋鹿,迎向光之希望,喜歡拍照打卡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南市觀旅局表示,十二月五日耶誕點燈晚會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共同舉辦,將有各式樂團、舞蹈、詩班等精彩表演,今年表演團體特別安排由台南各醫院基督徒醫務人員組成詩班獻唱,另外也邀請西拉雅Onini竹音樂團表演,製作「西拉雅在唱歌」專輯,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透過優質節目、耶誕信息和點燈儀式,帶來愛與喜樂,看見府城耶誕之美。

十二月五日下午三點,也有耶誕園遊會與文創市集等;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燈區則將於十二月十一日舉辦「慈善愛心市集暨聖誕點燈晚會」。

新營文化中心耶誕樹「幸福的串連」已試燈點亮。(南市觀旅局提供)

新營文化中心耶誕樹「幸福的串連」已試燈點亮。(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