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國道服務區 黃偉哲擬推在地農產

市府計畫與高公局研商,在南市轄內東山、關廟、仁德與新營等4處國道服務區擴大行銷台南農產品。(記者王涵平翻攝)

市府計畫與高公局研商,在南市轄內東山、關廟、仁德與新營等4處國道服務區擴大行銷台南農產品。(記者王涵平翻攝)

2020/11/30 05:3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東山青農昨在番社蔬果聯盟舉辦農產行銷,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與高公局研商,在轄內東山、關廟、仁德與新營4處國道服務區擴大行銷台南農產品。

黃偉哲昨參訪番社蔬果聯盟,體驗剝龍眼乾肉,並為東山農特產行銷。與青農座談時,青農林俊儀以國道服務區行銷農特產經驗,建議市府可利用國道服務區舉辦農特產比賽與推廣活動。

快閃遊客及停留較久 規劃相關活動

黃偉哲對於青農建議表示認同。他說,農產產地價格與消費端價格有倍數落差,但青農為農產創造更多附加價值,讓農產品有更好的價格,將來會與高公局研商,妥為利用福高的關廟、東山與中山高的仁德、新營等服務區,例如調查僅短暫停留的快閃遊客,或是停留較久的遊客,規劃場地與相關活動,擴大產銷通路。

市府挺青農聯盟想法 向高公局叩關

農業局表示,番社蔬果聯盟由林俊儀、王莨耿、林育賢、蘇俊波、林俊緯5位青農組成,為農委會輔導的第三屆團體組百大青農,去年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東山產業生產合作社,目前經營面積達8公頃,另有逾2公頃的農地與嘉義大學園藝系合作,朝向取得全球產銷履歷驗證邁進,已於2019年通過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的集團驗證。

黃偉哲指出,現在有許多青農跳脫傳統的一級農業經營方式,朝向二級加工及三級服務的六級化農業發展,但小農生產成本較高,因此集結志同道合的夥伴,組成團隊以分工合作模式經營,可提升農業經營效率及獲利能力,番社蔬果聯盟就是很好的範例。

農業局長謝耀清說,東山區位於台南的「里山」地帶,除了作物多樣化,生態資源也極為豐沛,番社蔬果聯盟舉辦賞螢、夜觀、賞蝶等生態活動,進行蝴蝶、螢火蟲等生物棲息地營造,並在農田旁架設老鷹棲架友善猛禽;另外,密切地與在地學校合作推動食農教育,東山國小今年也獲得農委會「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

番社蔬果聯盟除了生產優質生鮮蔬果,目前開發各式加工品包含水果吐司、水果餅乾、蜂蜜蛋捲、米蛋酥、黑糖桂圓蛋糕、草莓便當、芒果便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