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設動保園區 反對民眾抗議

自救會高喊抗議要衝進市府,一度與警方人牆發生推擠。(記者洪瑞琴攝)

自救會高喊抗議要衝進市府,一度與警方人牆發生推擠。(記者洪瑞琴攝)

2020/08/01 05:30

〔記者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計畫在學甲區秀昌里遷葬後的第六公墓設置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引起支持和反對兩派對立,反對動保園區的自救會昨發動400多人到議會、市府陳情和抗議,表達誓死拒絕的訴求;市府回應說持續再溝通,日前也發起宣傳攻勢。

動保人士到場支持興建

自救會長謝金雀帶領民眾高舉「人神共憤」抗議布條,發出怒吼,也有10多名動保人士在市議會停車場手持「我支持動保教育園區」、「我愛學甲」等看板,表達支持市府設置學甲動保園區。警方居中戒護,未釀衝突。

市議員陳昆和、方一峰、蔡秋蘭反對學甲設置流浪犬教育園區,痛批市府無能,他們誓言捍衛家園絕不妥協。

抗議民眾與員警發生推擠

抗議民眾群情激憤,一度想衝進市府,與員警發生推擠,後由副市長趙卿惠出面接受陳情書,自救會才離開。

市府:意見納評估 持續溝通

趙卿惠回應說,目前學甲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尚在評估階段,並未發包執行工程,市府也召開多場說明會向在地居民說明,會再將陳情意見納入評估,充分溝通。場址預定地仍以設在學甲進行評估,民眾有其他不同意見,市府會持續再溝通。

自救會:盼評估其他場址

謝金雀說,他們不是反對設動保園區,但預定地在學甲第六公墓,是嚴重地層下陷區,不適合建動保園區,建議評估其他場址,例如善化、灣裡動物之家原址再造,或是學甲頑皮世界、七股太陽能專區等地多處評估,不要在先人安居地上蓋動物收容所,如此大不敬。

動物防疫保護處說,規劃動保園區將串聯學甲頑皮世界,為大北門區打造完整的動物生命教育廊帶,園區除建置防噪犬舍優先收容學甲流浪犬隻,也提供綠美化的親水休閒空間,包含動物認養區、動保教育區、運動設施、林蔭綠地公園、綠美化植栽及綠帶、生態滯洪池、水資源處理設施及小農市集廣場。

市府最近也分批帶學甲民眾參訪現代化的新竹動保園區、在學甲設置看板加大力道宣傳動保園區設立的好處。

動保人士在南市議會停車場手持「我支持動保教育園區」等看板,表達支持市府設置動保教育園區。(記者蔡文居攝)

動保人士在南市議會停車場手持「我支持動保教育園區」等看板,表達支持市府設置動保教育園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