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 香客大樓不接受住宿

鹿耳門天后宮趁這一波疫情,進行鹿耳門公館香客大樓整修。(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趁這一波疫情,進行鹿耳門公館香客大樓整修。(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24 05:30

〔記者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正值進香旺季,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神明儘量不出門,住宿香客大減,安南區兩大媽祖廟也受影響,鹿耳門天后宮趁疫情期間進行香客大樓整修,鹿耳門聖母廟則宣布配合防疫,即日起香客大樓暫停住宿。

鹿耳門聖母廟表示,該廟共有東、西兩棟香客大樓可住宿七、八百人,受這波疫情影響,香客住宿僅剩一至二成,為配合防疫及提供更安全的服務,決定即日起暫停住宿,已經預訂者則受理繼續住宿或退訂,權益不會損失,但入住者須量體溫,超過攝氏卅七.五度者,恕不受理住宿。

鹿耳門天后宮表示,該廟的鹿耳門公館香客大樓約可提供三百多名香客住宿,由於下個月是媽祖聖誕,這時候理應是進香的旺季,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地宮廟神明儘量不出門,因此住宿香客大減,平常幾乎沒有住宿香客,週五及週六住宿香客則多一點,但也僅剩約一成。

天后宮公館香客大樓整修

天后宮表示,因此廟方趁這一波疫情,香客住宿淡季進行鹿耳門公館香客大樓整修,將傳統台灣瓦全面換成琉璃瓦,內部則加強消毒,提供安全的住宿環境,期待這一波疫情能趕快過去,讓生活恢復正常。

南監暫時取消特別接見

此外,收容近一千三百位受刑人的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已暫時取消「特別接見」,並首度停辦今年的母親節會面活動,全力阻絕外界可能的接觸。而新收的受刑人,獄方也都先安排獨居,並調查其旅遊史,隔離、觀察十四天,確認健康狀況之後,再進行舍房的分配,以策安全。

南化賞螢季 今年停辦

而南化關山里每到三月底舉辦賞螢季,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十八年來首度停辦,負責協助接駁的前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指出,預約參加的民眾,只能登記名字與電話,難以追查其旅遊、接觸史,疫情入侵的風險很高,與當地志工研議後,決定取消今年自辦的賞螢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