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展 走入社區追溯歷史足跡

國立成功大學惡地協作USR團隊設計的「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版成果,於台南左鎮公館社區展到3月底。(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惡地協作USR團隊設計的「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版成果,於台南左鎮公館社區展到3月底。(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21 21: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871年,英國攝影師湯姆生與英國基督長老教會醫療宣教師馬雅各,一同走入南台灣山區,留下許多早期南台灣珍貴的自然人文影像紀錄。國立成功大學惡地協作USR團隊設計的「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版成果,走入路徑上的社區巡迴展覽,3月底前於台南左鎮公館社區展出。

「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版的惡地實境成果,去年底在USR南區聯展中展出,曾吸引許多學生參觀,團隊最近將作品帶回湯姆生與馬雅各多元文化路徑上的社區展出,首站就是左鎮公館社區,4月將移師高雄木柵。

成大都市計劃學系副教授張秀慈說,「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像素展沒有許多的文字介紹,希望透過像素地圖及Q版的湯姆生、馬雅各、必麒麟等人物公仔,吸引年輕人的注意,讓民眾在和公仔、像素版惡地合照打卡時,也能進一步與社區互動,認識湯姆生馬雅各之路及這片土地的故事。

張秀慈說,像素地圖與在地的連結,除了策展之外,她也與工設系簡瑋麒老師在左鎮國小帶領數位創生課程,教授Google My Map以及gather town 技術,讓左鎮國小學生可以透過數位工具,進行地方的文史紀錄,並轉化持續擴大惡地的像素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