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開台西醫!台南東區青年公園 更名馬雅各青年紀念公園

台南市東區青年公園更名為馬雅各青年紀念公園。(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東區青年公園更名為馬雅各青年紀念公園。(記者劉婉君攝)

2021/03/03 1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蘇格蘭宣教師馬雅各是英國長老教會第一位來台的醫療宣教師,也是為台灣引進現代醫療的先驅,今年適逢馬雅各逝世10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同時爭取台南市東區青年公園改名為馬雅各青年紀念公園,更名案已獲市府通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新樓醫院、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等單位,5日起舉辦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6日於青年公園舉辦紀念園遊會。活動總幹事宋信喜牧師說,青年公園周邊有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單位,都與馬雅各在台灣的貢獻有關,因此希望改名為馬雅各青年紀念公園,事前也與當地居民溝通。

青年公園所在的東區圍下里長石桂霖說,馬雅各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對於公園更名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