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桌嗆、推擠拉扯……台南市議會再爆衝突 綠怒批:議事程序「用過頭」

藍營議員盧崑福(圖中)怒砸議會公物。(記者王姝琇攝)

藍營議員盧崑福(圖中)怒砸議會公物。(記者王姝琇攝)

2023/11/07 22:2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再爆衝突!藍綠議員檯面上係因預算審查爆發口角,但其實起因是藍營連日進行清點人數導致流會,民進黨團不願吞忍國民黨利用議事程序癱瘓議會及市府團隊,民進黨團盼以多數席次優勢,啟動表決盼預算能夠順利審查。不料今天卻引發藍綠及無黨籍議員間的衝突,現場一片混亂。

綠營議員朱正軒表示,地政局預算審查,國民黨和無黨議員屢次清點人數,已連續5天造成流會,至今仍在審查地政局;國民黨團利用議事程序癱瘓整個議會及市府團隊,浪費市民納稅錢,民進黨團不能再吞忍,遂今天發動甲級動員強力反制。

綠營議員李宗翰表示,日本前橋市議會議長阿部忠幸與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橫山勝彥會長等一行人,昨天至議會拜會,由副議長林志展代表率議員出席接待,議場內因在場議員不多,無黨籍議員周奕齊要求清點人數,最後因人數不足宣布散會,綠營議員當下全數跑回議場內但為時已晚。李宗翰認為,外賓來訪卻讓他們看見這樣的行徑,恐遭誤認不受地主歡迎,痛批在野黨此舉是貽笑國際,豈是待客之道。「這樣利用議事程序已經過頭了!」

南市議會今天下午繼續審查地政局預算,最後2條預算分別為台南科技產業專區區段徵收預算專案管理費235萬,以及地理資訊倉儲平台擴充計畫第四期120萬。藍營議員主張象徵性「刪100元」,民進黨議員以人數優勢表決全額照案通過。

但過程中又為了能不能針對預算相關問題提問陷入僵局,綠營認為針對預算審查即可,但藍營卻認為不問清楚枝節無法審理預算,雙方又爆發口角,一度拉扯!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更直接拿起公物拍桌嗆聲,再度引發第3波衝突。場面實在太混亂,主席只好多次喊出休息,最終在幾波衝突後,大家才冷靜下來繼續審查預算。

南市議會今再爆衝突,藍綠及無黨籍議員紛紛包圍備詢台互相謾罵。 (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會今再爆衝突,藍綠及無黨籍議員紛紛包圍備詢台互相謾罵。 (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