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樹下「打芒果」 師生玩成一片做成情人果帶回家

成大校園芒果節,師生員工及校友採果樂。(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校園芒果節,師生員工及校友採果樂。(圖由成大提供)

2023/03/24 22: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每年成大校園芒果樹3至6月大量「產出」芒果,不是從天上炸彈式掉在師生頭上或車上,就是不小心踩滑或是滿地腐爛芒果蒼蠅滋生,學校想出「打芒果」好點子,今(24)日芒果節登場,近300位師生員工、校友採果樂,還現場作成情人果,把酸甜好滋味帶回家。

成大百年校園芒果樹眾多,產季約在2月到3月底,盛產季節大量的熟果掉落在人行道上,很容易被自行車輾過,有可能產生道路安全與環境問題,因此熱帶植物與微生物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李瑞花,去年發起芒果節活動,讓在校生與校友可以親身體驗,將青芒果製作成酸甜口味的芒果青,並品嚐到它的美好滋味,挖掘出校園芒果珍貴的實用與教育價值。

今天活動現場由李瑞花主導教學,並招集訓練10位工讀生,協助參與同學利用工具採集芒果,清新的芒果香氣中,歡聲笑語不斷;首次參與活動的學生感到新鮮有趣,更是「快樂的不得了」,也有人玩喊手累到不行。

芒果節活動也提供各式醬汁搭配品嚐,除了一般常見的台式醬料,李瑞花也準備各國使用的芒果青佐料,分別來自貝里斯、越南、菲律賓以及印度,即使身在校園中,也可透過不同滋味的芒果青遊歷世界。

李瑞花說,今年由於氣候因素,青芒果已經提前成熟,但只要在製作過程中稍微調整, 依然可以嚐到芒果青「酸在口裡,甜在心裡」的美妙滋味。

成大總務長吳建宏說,少了疫情的影響,今年吸引10倍以上的參與人潮,期望透過芒果節,帶給在校師生或畢業校友滿滿又深刻的味覺記憶。

成大校園正盛產芒果。(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校園正盛產芒果。(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芒果節活動,採芒果下來後,趁新鮮製作情人果。(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芒果節活動,採芒果下來後,趁新鮮製作情人果。(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芒果節今日登場,校園樹下製作芒果青。(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芒果節今日登場,校園樹下製作芒果青。(圖由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