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改車被開900元罰單 法官妻嗆警「你們局長欠修理」?

4日晚間台南市警分局與交通大隊、環保局與監理站執行聯合稽查。(警方提供)

4日晚間台南市警分局與交通大隊、環保局與監理站執行聯合稽查。(警方提供)

2022/10/05 19: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分局昨天與交通大隊、環保局還有監理站聯合稽查,攔查到A姓婦人的機車違規變更LED燈,監理站在件查後認為A婦違規,警方開出一張900元罰單,但A婦自稱在政府機關工作,丈夫是法官,反問局長是否「欠修理」?隨後A婦請法官、擔任義交退休的公公到場,法官說:「你們這裡最大是誰」,一名資深警員跳出來自稱是承辦人,警官則躲在後方,直到警員開完單,警官還連忙向A婦道歉。

4日晚間,警員攔到A婦後,將她的機車給監理站檢查,在檢查後認為她違規將機車的定位燈鹵素燈改為LED燈,而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定中,對燈光顏色的規範只能是白色或是淡黃色,但A婦機車的定位燈是藍色,所以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擅自改變原規格設備,可以處900到1800元的罰鍰,警方因此開了最低900元的罰單,並且要求把車燈換原廠。

不過A婦不滿,認為這輛機車是二手車,她根本分辨不出來什麼是原廠燈,法官到場後表達身分,並指出這輛二手車買來時也需要到監理站驗車、過戶,質疑監理站是不是怠惰?沒有查出違法改裝的事實,就把車過戶給不知情的民眾,警方到底有沒有在宣導?這時A婦揚言要警方負責人出面解釋,是不是局長「欠修理」?但是警官卻躲起來,留分局、交通大隊的警員承受法官與A婦砲火。

法官沒看到警官,對著警員就問這裡誰最大?要跟帶隊警官溝通,警員則跟法官說,同樣在「司法界」裡,希望法官能體諒警方只能依法行政,豈料法官大怒反問「依法行政我會比你們不清楚嗎?依法行政還有分故意、過失餒。」認為警方在擾民,後來法官詢問警員的單位後才離開,而警官這時出現,向法官夫婦道歉。

警方私下說,雖然法官口氣差了一點,但沒有作出違法的行為,所以沒有以妨害公務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