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夢幻「粉紅湖」美極了 裡頭有玄機

台南七股的「粉紅湖」,構圖配上晚霞,畫面美極了。(黃三明提供)

台南七股的「粉紅湖」,構圖配上晚霞,畫面美極了。(黃三明提供)

2022/05/05 19: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七股六孔碼頭附近的一處魚塭,出現「粉紅湖」的夢幻美景,近來引起網友讚嘆,其實這是養殖漁民用來培養紅色「光合菌」的培養池。

愛好攝影的黃三明,最近在傍晚時前往六孔碼頭捕捉台版粉紅湖,構圖搭上藍天、夕陽,畫面美極了。

不少鄉民留言讚賞黃三明拍的「粉紅湖」超級無敵美,也有人稱讚很特別的粉紅色的培養池,難怪一夕暴紅,加上黃昏霞雲更美了;但也有人誤以為池水被污染了。

黃三明說,這是養殖文蛤用以改良水質及土壤的培養池。粉紅色的光合菌及有機質發酵後,池水才變成草莓奶昔般的粉紅色。

在七股區三股養殖文蛤的漁民黃仙立證實這是粉紅色的光合菌使然,他和其他漁民多年前就曾使用過粉紅色光合菌菌母,加入豆粉和有機質用一池子培養,光合菌大量繁殖後,改變池水顏色,呈現夢幻般的粉紅湖。

黃仙立說,光合菌用以改善魚塭的水質和土壤,漁民大多在養殖文蛤、養蝦的魚塭,引入含光合菌的部分培養池水。養殖漁民現在較少一整池培養益生菌、光合菌,連他自己都改以桶裝培養光合菌,再引進魚塭,這次培養的還是暗紅色的光合茵。

漁業署、農糧署今年也都在台南開辦光合菌訓練班,邀請專家教導農民、漁民使用光合菌,以微生物促進優質水產品、農產品的生產。

七股漁民黃仙立改以桶裝培養光合菌,再引進魚塭,這次培養的還是暗紅色的光合茵。(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漁民黃仙立改以桶裝培養光合菌,再引進魚塭,這次培養的還是暗紅色的光合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