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枋寮魚塭旁遭棄置惡臭太空包 初步確認無重金屬污染

枋寮魚塭旁太空包污染事件,初步確認無重金屬污染。(屏縣府提供)

枋寮魚塭旁太空包污染事件,初步確認無重金屬污染。(屏縣府提供)

2021/11/09 19: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枋寮地區是國內養殖重鎮,日前卻遭外縣市棄置大量太空包廢棄物,因業者擔心這些太空包內成分不明,如滲出有毒物質恐重創養殖產業,屏縣府進行廢棄物採樣檢驗,確認8大重金屬檢測值均未超標,將儘速發文要求國產署等單位請涉案人清除。

枋寮這處魚塭旁好幾包太空包,持續散發出非常噁心的酸臭味,尤其遇到水的時候味道更重,養殖戶非常擔心不明太空包離魚塭太近造成污染影響,居民陸續追蹤半個月了解該廢棄物內容包含集塵灰、鋁渣、污泥等事業廢棄物丟棄,擔心有重金屬污染周邊魚塭狀況。

屏縣府環保局表示,能理解民眾擔憂,因此早已進行廢棄物採樣檢驗,最近檢測結果出爐,廢棄物中8大重金屬檢測值均未超標,請民眾放心,但仍要求土地承租人先以帆布將廢棄物加以妥善包覆,也正式公函限期要求國有財產署、土地承租人及涉案行為人提出廢棄物處置計畫書,並立即將廢棄物清除,縣府會建請屏東地檢署就非法堆置之廢棄物,是否清除與否,列為求刑及判刑之量刑參考。

這起太空包棄置案發生在9月間,非法業者利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所管理的國有土地,堆置來源不明且以太空包盛裝的事業廢棄物,環保局與警察局枋寮當場逮到3名現行犯,並查扣2台曳引車1部怪手等3部犯案機具,由於涉案犯嫌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卻受託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因此立即將涉案行為人押往警局偵訊,並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持續向上溯源,日前已有涉案行為人遭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