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屏東染疫白牌司機曾赴佳里法旨宮 疫調查出9信眾也去過

屏東縣白牌計程車司機案14298,曾載另一個案14409到過台南佳里區法旨宮拜拜問事,事後疫調發現另有9位信眾到過法旨宮。(資料照,南市府提供)

屏東縣白牌計程車司機案14298,曾載另一個案14409到過台南佳里區法旨宮拜拜問事,事後疫調發現另有9位信眾到過法旨宮。(資料照,南市府提供)

2021/06/28 18: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感染傳染力更強的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的屏東縣白牌計程車司機案14298,曾載另一個案14409到過台南佳里區法旨宮拜拜問事求平安,南市衛生局和佳里警分局事後進行疫調,竟發現另有9位信眾去過法旨宮,趕緊通知採檢,佳里分局今天(28日)也將法旨宮的主事人員函請衛生局裁處。

不過,南市衛生局評估匡列的2名宮廟人員、案14409的2名友人全都收住集中檢疫所隔離,認為擴散風險不高,決定不在佳里當地設置快篩。

屏東縣個案14298載案14409在6月11日上午11至13時及18日上午9至11時前往佳里區法旨宮問事求平安,每次停留2個小時,2個案分別在6月23、24日由屏東縣、南市對外公布、活動足跡。

南市環保局在6月22日到法旨宮清消,衛生局和佳里分局當天進行疫調,疫調發現案14298載案14409在11日到法旨宮是來問事,由2名執事人員進行法事,因覺得不錯,所以18日又二度來到法旨宮;二度在法旨宮的問事,當時只有4人在場,運將拜拜就退到宮外。

宮主等2位執事人員在疫調時,指出11日以後到2案確診公布前,有4位信眾來到法旨宮問事。衛生局趕緊通知到過法旨宮的4位信眾採檢。但運將感染Delta病毒確認後,讓人謹慎以對,分局協助疫調,調閱法旨宮的監視器影像,竟又發現至少另有5位信眾到過法旨宮問事,再通知衛生局對5人採檢。

由於三級防疫警戒後,禁止信眾進入寺廟參拜、宗教活動等。分局認為包括屏東2確診個案在內,有11人分次曾去過法旨宮,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虞,今天將法旨宮主事人員函送衛生局裁處。

而南市衛生局未在佳里設篩檢,為防堵Delta病毒,公告6月6日之後去過屏東縣枋山鄉的台南市民在就醫時主動告知醫護人員,6月6日之後去過屏東縣枋山鄉的也可以至各衛生所預約篩檢,昨有29人完成快篩,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