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學校」課程夯向隅者眾 古都基金會出書並推線上影音

財團法人古都再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玉璜(左起)、《老屋學校》作者蕭亦芝、老屋經營者、老屋學校講師之一徐偉泓,一同發表《老屋學校》專書及線上影音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財團法人古都再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玉璜(左起)、《老屋學校》作者蕭亦芝、老屋經營者、老屋學校講師之一徐偉泓,一同發表《老屋學校》專書及線上影音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26 19: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自2008年發起老屋欣力,迄今已逾10年,2014年起開辦的「老屋學校」課程,更年年秒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老屋整建及再利用的相關知識,今年首度以專書及線上影音課程方式對外公開課程內容。

古都基金會為全台第1個提出老屋保存及再利用的民間團體,帶動全台老屋熱潮,台南市文化局及文化部等公部門也陸續投入老屋保存與活化,而「老屋學校」課程則是基金會以長年參與古蹟及舊建築修復的經驗,聘請建築師、空間設計師、老屋經營者等專業講師,講授包括老房子的相關法規、產權與租賃、修復等相關知識,每年都吸引許多對老屋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不過,以往每年約開辦10堂課,每堂僅招收40人,每次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應向隅者要求,今年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學院補助下,除了出版專書,也將去年的課程製作成線上影音課程,讓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方式了解全套內容,並於今天在政大書城舉辦首場新書發表會,會中《老屋學校》一書作者蕭亦芝也分享心路歷程。

古都基金會今年陸續出版《路克米》老屋欣力特刊、《老屋欣力—常民生活場域的文藝復興》、《老屋學校》等書,內容均緊扣老屋欣力的宗旨,11月28日將分別在台北新富町文化市場巷仔內教室及王大閎書軒舉辦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