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出席「南德相聚」座談會 粉絲喊:支持2024

副總統賴清德開講前先逛廟埕前的市集攤位。(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開講前先逛廟埕前的市集攤位。(記者王姝琇攝)

2020/10/17 16: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受邀來到台南陳德聚堂參加「南德相聚」座談會,和100多名「賴粉」面對面暢談台南。賴清德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巨大影響,為持續推動台南觀光與文化產業,應主辦單位米街人文會社之邀,與百名來自各地的好友們相聚、暢談台南,也盼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將台南哪裡好吃、好逛、好玩的訊息,帶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

不少受訪賴粉都表示,2024年一定為賴投下神聖的一票。賴清德聽聞,一律以微笑回應;粉絲們也期待賴清德能到各縣市舉辦見面會。

賴清德在台上分享,台南食物偏甜是因為以前首府在台南,過去有錢人多數都在台南,所以可以用糖入菜,經過時代變化,自然料理都比較甜一些;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他如果想吃肉圓,就會去府前路福記肉圓,想吃羊肉就去吃包成,早餐會吃阿堂鹹粥。還有台南有許多開基廟宇,以及最受歡迎的四大月老,邀民眾多來台南走走,認識台南的文化、慢活與生活的美好!

「南德相聚」活動開放100名非設籍台南的賴清德粉絲報名參加,可與賴清德近距離合照,不少粉絲主動談及「2024年」。與會的立委林俊憲表示,面對疫情與國際情勢的挑戰,現在談選舉不是時候;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這場活動單純是推廣觀光,要讓「賴粉」先變成「台南粉」。

來自基隆的歐小姐與先生、3歲女兒一起前來參與活動,她表示,自己是賴清德的頭號粉絲,4年前結婚婚宴收到副總統贈與的簽名書,感到非常榮幸,也表示會盡快將戶籍遷回台南、支持台南,「2024年也定會為賴清德投下神聖的一票。」

另一對分別設籍新北與高雄的林姓夫妻,帶著2個小朋友特地來參加活動,林媽媽說,小朋友們相當興奮能見到賴副總統,也很慶幸夫妻倆同時被抽中參與資格!

今天南德相聚活動許多議員與立委共襄盛舉。(記者王姝琇攝)

今天南德相聚活動許多議員與立委共襄盛舉。(記者王姝琇攝)

來自基隆的歐小姐與先生、3歲女兒一起前來參與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來自基隆的歐小姐與先生、3歲女兒一起前來參與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上分享許多個人喜愛的台南美食。(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上分享許多個人喜愛的台南美食。(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