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設計展破280萬人次 賴清德見證閉幕式

2020台灣設計展破280萬人次,副總統賴清德(左3)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共同見證閉幕式。(記者蔡彰盛攝)

2020台灣設計展破280萬人次,副總統賴清德(左3)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共同見證閉幕式。(記者蔡彰盛攝)

2020/10/11 19:1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最後一天,新竹市府統計11天來參訪人次超過280萬人次,創下新竹市39年來活動人次紀錄,副總統賴清德今參訪設計展「城市終端機」,看完展覽意猶未盡,還跟著人潮走逛新竹公園。

賴清德今見到滿滿人潮,他更仿造場館內的網美們,在拍攝熱點電波隧道、投影白紗區拍照,他盛讚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棒設計展」,短短幾天就掀起風潮,他的老師、朋友都力勸他趕快來看展,他觀察,設計展成功有3點,整座城市都是展場;透過設計導入城市治理與科技導入設計,讓新竹看見未來;利用設計與文創帶動地方產業,讓年輕返鄉創業再創新地方。「林智堅率領團隊是最棒團隊」,過去屏東以我屏東我驕傲,往後新竹人可以說「新竹人來風」,意境都相同,以自身家鄉為榮。

體驗好玩又好拍的設計展後,賴清德也參訪新竹公園,園內保留許多老樹,走在行徑小路上舒適,還欣賞園內許多被保留的歷史建物與老建築包括玻璃工藝館、昆蟲館等。

林智堅致詞時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是新竹市自1982年升格以後,最受矚目、創下人次最高峰的活動, 11天參訪人次超過280萬,依據中華電信即時人潮平台估算單日人次更曾突破70萬,打破新竹市活動紀錄。他要感謝幕後團隊,包含設計師、市府團隊、志工團等,每人都扮演不可或缺角色,才使台灣設計展順利進行。

林智堅說,這幾年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市,藉由設計展翻轉民眾對新竹刻板印象,讓新竹人走路有風,越來越有光榮感與認同感,此次台灣設計展不分藍綠都來參展,希望未來大家同心協力,將設計力融入城市建設,讓台灣更好。他更感謝所有幕後團隊努力,設計展功勞都歸功於他們。

賴清德參訪新竹公園時,由林智堅解說。(記者蔡彰盛攝)

賴清德參訪新竹公園時,由林智堅解說。(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