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面對癌末!女鬥士治療1年逆轉勝 抗癌成功重生

抗癌女鬥士陳麗霓(中)到台南東區辦座談會分享自己抗癌生命故事。(記者王俊忠翻攝)

抗癌女鬥士陳麗霓(中)到台南東區辦座談會分享自己抗癌生命故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16 22: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事壽險業的陳麗霓6年前罹患淋巴癌第4期,當時腫瘤已包覆心臟外圍,但她樂觀勇於面對、不放棄自己,經過1年配合醫師治療,癌細胞盡退、5年來體內未再檢查出癌細胞、順利康復。陳麗霓說,這段熬過艱辛抗癌歷程、奇蹟重生的歲月絕非偶然,感謝上蒼給她這樣對抗磨難的機會,要把這歷程跟有相同遭遇的朋友分享。

現年41歲的陳麗霓在澎湖虎井嶼長大,20歲遠嫁屏東、走入家庭,原本夫家家境不錯,但好景不常,婚後2年,她公公經商失敗留下700多萬債務,23歲的她要幫忙還債,不只整年三餐不繼、也沒錢坐月子,在身體狀況不佳、無任何資源狀況下,2001年、她24歲進入壽險公司,二度走進職場。

陳麗霓為了生活、積極奔波,在金融壽險業打拚12年,當一切好轉之際,她搬到高雄的房子才住了13天,卻突感身體不適,急診後一連串檢查,過了兩週確診罹患淋巴癌末期。她心想被這樣宣判,還有多少時間?終點未知。

陳麗霓想到晴天霹靂的打擊任何人都難招架,但她決定要堅強迎戰癌魔,在醫師心理建設與家庭會議後當機立斷,立刻進入難捱的標靶治療與化學療程,當中種種不適,沒擊垮性格堅毅的職業婦女,熬過常人難以忍受的苦楚。

陳麗霓透露,她抱持「我一定要活下來」的信念,因為從小是苦過來,不是嬌生慣養,罹癌雖然錯愕、但未怨天尤人,反倒勇敢面對、配合醫師治療,吃營養品、打乒乓球運動,同時練氣功養身子,並從台北普洱茶學院老闆娘貴人得到不少抗癌信心與支持力量。

在化療1年多過程,陳麗霓堅持不服用必備的止痛藥,縱然化療到舌頭僵硬,她強迫自己要吃一般食物,才有體力抗癌。醫護人員細心治療、每次看診不忘說「我們一起加油」,就是這分力量給她巨大的信心,也因此回診後腫瘤竟奇蹟消失、體內無癌細胞,追蹤迄今未再復發。

前後花了兩千多萬元抗癌,所幸一路有貴人相助、相挺,增加她走下去的信心,這位抗癌女勇士想到這裡時說,內心無比有激昂和感動。她還到台南東區辦座談會、分享其抗癌的生命故事。

抗癌女鬥士陳麗霓(後右站者)到台南東區辦座談會分享自己抗癌生命故事。(記者王俊忠翻攝)

抗癌女鬥士陳麗霓(後右站者)到台南東區辦座談會分享自己抗癌生命故事。(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