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拚經濟 找這位女強將上場

商界女強人范思筠出任台南市工商策進會總幹事。(記者洪瑞琴攝)

商界女強人范思筠出任台南市工商策進會總幹事。(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22 16: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動」起來!新任總幹事范思筠在商界人脈旺,她直言企業老闆不缺資金,需要的是協助解決問題改善投資環境,她希望帶領工作團隊挑起使命任務,與民間企業共同努力,為台南拚經濟!

范思筠是前台南市長許添財辦公室主任,原本就在工商界如魚得水,許卸任後這幾年,她更有心力經商,並投入夫家曾子南文教基金會、佛光山的文化慈善工作,事業與社會慈善忙得更精彩。

台南市長黃偉哲是在市長選舉後找她來幫忙,原本邀請她加入市府行政團隊,但她認為自己擅長於經濟領域,因而接下工商策進會,與企業界共同拓展台南經濟活路。

一般外界對工商策進會觀感,不乏認為是靠「關係」進來的酬庸單位;范思筠幽默說,「若要說關係,我比誰都強」,在商場經營多年熟識人脈,相信更能發揮專長,帶領工作團隊打破外界印象,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自己減薪做起。

前代理市長李孟諺去年率團赴日行銷台南芒果,范思筠即是推手之一。她與在日本經營農產品銷售、超市的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是彰化同鄉,在她牽線下奠定合作基礎。

范思筠也直言,不論是中國、日本或東南亞市場,台南擁有農特產與青創發展優勢,結合活躍的民間資金,台南樂與世界交朋友,開拓更大能量,而企業老闆們不缺錢,需要的是碰上問題時,找得到窗口協助解決,改善投資環境提高獲利後,老闆們都樂意增加公司員工薪水,策進會要扮演的角色,就是要搭起這座經濟橋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