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快樂兒童節 「不背書包、沒作業」回歸

南屯區清潔隊開設惜物所,將開放學童來「尋寶」。(清潔隊提供)

南屯區清潔隊開設惜物所,將開放學童來「尋寶」。(清潔隊提供)

2024/03/29 05:30

可不穿制服、鼓勵走出教室 當週選1天實施

〔記者蘇孟娟、蔡淑媛、黃旭磊/台中報導〕兒童節將至,台中市停辦兒童節不背書包、不穿制服、沒有作業而走出教室的「三不一沒有」活動多年,考量學習不侷限在教室內,教育局今年重新恢復「兒童節限定特權」, 鼓勵各國小安排多元學習活動,讓學生在「三不一沒有」中快樂學習過節。

台中市十餘年前曾配合兒童節,推出國小選一天上課日,不背書包、不穿制服、不打上下鐘及沒有作業的「三不一沒有」活動,讓學童盡情享受兒童節樂趣;活動舉辦多年後,轉型為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或假日,走出學校休閒或探索的「兒童嘉年華」慶祝,活動轉型多年來,屢有學生反映沒有過節的感覺。

辦跳蚤義賣、攀岩爬樹、野餐

教育局考量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鼓勵學校跳脫傳統學習框架,讓學生多元探索,今年訂定「未來主人翁,今天我做主」歡慶兒童節活動,請各校在兒童節當週選一天,推出多元創意學習活動,讓學生不背書包、不穿制服、放下課本、走出教室且沒有作業下快樂學習。

不少學校設計多元活動,文山國小與惠來國小設計跳蚤市場,義賣所得捐作公益,讓學生學惜福與助人,太平國小推出攀岩、爬樹、淨山及野餐等「山野教學」等。

南屯清潔隊 送學童二手玩具

此外,文化局配合兒童節四月五日起推出台中兒童藝術節,邀包括紙風車劇團等卅三組團隊在山、海、屯、市區推出藝文饗宴;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收集整理逾二百件二手玩具、圖書及文具等,卅日開放國小以下學童免費「尋寶」,每人限選一件帶回家。

太平國小配合兒童節學生半天不上課,攀樹體驗山野教育。(太平國小提供)

太平國小配合兒童節學生半天不上課,攀樹體驗山野教育。(太平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