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輝瑞兒童疫苗 接種意願逾6成

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廿六日開放醫療院所施打,一大早就湧入大批家長帶學童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廿六日開放醫療院所施打,一大早就湧入大批家長帶學童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27 05:30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昨天開放醫療院所施打,一大早就湧入大批家長帶學童接種,診所名額早被預約一空,也有家長打了上百通電話才預約到,疫苗吃緊,中市兒童接種意願超過六成,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還有三、四萬劑缺口,會爭取中央核撥補滿,也會評估將較晚施打的學校先調撥給院所。

校園今開打 排定3校1600人

台中市目前獲中央配發輝瑞兒童疫苗(五至十一歲)有九.三萬劑,因疫苗不足,分配三.三萬劑給院所施打至二十九日,保留六萬劑給校園,教育局統計,全市小學及幼兒園有施打意願占六十一.四%、近十二萬人,今天校開園打有三所學校約一千六百人施打。

另幼兒園滿五歲童有近八十四%有施打意願、共三萬一千三百十八一人,卻因無校園接種只能到院所施打,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會與衛生局討論安排,是否評估媒合院所為幼兒園校園接種,另外也要求各校將施打期程提前,由最慢六月二十九日才施打完成,提早到十五日前全部完成施打。

評估媒合院所到幼兒園接種

另國小莫德納疫苗校園集體接種已完成二百校,實際接種人數約一.七萬人,接種率八十二.五%。另全市國高中生施打輝瑞/BNT第三劑疫苗也於今天開打,全市約十五.二萬人僅回收意願書十四.五%,有二萬二千一百五十三人有施打意願,校園及院所區施打各半。

國高中生第3劑BNT 今開打

另「快篩陽性經醫師判斷後確診」昨天上路,院所接獲民眾診斷增加,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林釗尚指出,一早就有二十人診斷,大多是國高中生,他說,現在除視訊診斷,也有直接到院所判定,建議民眾盡量使用視訊,以免擴大傳染風險,他也提醒如果有症狀或感染風險者,一再快篩仍陰性就建議去PCR採檢確定;醫師施勝桓也說,有家長不敢為小小孩快篩,也建議可到親子綠色或小兒綠色通道做快篩或PCR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