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火車站》電動自行車違停 沒牌照無法罰

沙鹿火車站前假日出現一整排電動自行車及機車違停的情景。(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火車站前假日出現一整排電動自行車及機車違停的情景。(記者歐素美攝)

2021/01/26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火車站位於菜市場附近,通往火車站前的中正街攤販雲集、車水馬龍而顯得雜亂,火車站前假日更常違規停滿一整排電動自行車及機車,電動自行車幾乎都是來台移工所騎,因沒有車牌而無法開罰,勸導也無效,附近商家痛罵簡直「無法無天」,呼籲政府納管電動自行車。

電動自行車因不需要考照,移動速度又快,比騎自行車或搭公車方便,這幾年已成為來台移工短途通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前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即常有移工騎電動自行車呼嘯而過,影響騎自行車或在綠園道散步運動者的安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去年4月25日開始取締開罰,處以300元至600元罰款,去年4月至12月共裁罰320件。

勸導無效 商家罵無法無天

除了潭雅神綠園道,沙鹿火車站前的道路明明劃設黃線,火車站並張貼公告禁止停車,違者拍照逕行舉發,但每到假日,火車站前仍違規停滿電動自行車及機車。附近商家表示,移工騎電動自行車違停,因沒有牌照而無法可罰,簡直「無法無天」。

站長:政府應納入管理

針對違規停車,沙鹿火車站站長劉國樑會派員工或親自上場拍照舉發,他表示,拍照舉發只能針對違規機車,電動自行車因為沒有牌照,根本無法可罰,之前也曾和警方合作,請警方將違規車輛移置,但非長久之計,其他車站也有類似情形,就算張貼多國語言文字勸導,也未見改善。

劉國樑及附近商家說,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衍生交通等問題,政府應將電動自行車納入管理,有法可罰,才能有效改善違停等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