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像能帶來觀光? 中市府未保證

2020/05/12 05:3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中市議會昨天討論市府送出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的雕像及周邊景觀工程專案報告,不少議員發言支持:既然有了基座就應把雕像完成,但「完整的媽祖雕像是否真的能帶來觀光」?可惜的是,包括市長盧秀燕在內的市府團隊,卻沒有人能提出保證。

台中媽祖文化園區的構想,是前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為了大安地區建設提出的規劃,再到前市長林佳龍,一樣為了滿足地方的建設需求而推動下去,一直到盧秀燕接手,是一個花了六億卻沒有雕像的基座。

誠然,站在盧秀燕的角度,大可以說這是前朝及前前朝未完成的建設,要在她任內動工,甚至完工,值得期待;只不過,「有夢最美」,要完成這個夢,已經花了六億,市府沒說明,還要再花多少億,才能圓這個夢?

市府昨天送出的專案報告,不是只有雕像的報告,而是「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工程」,所以,除了雕像要花多少錢外?周邊景觀工程有什麼?又要花多少錢?有說帖?有評估?

一連串的疑問,市府完全沒有答案,和支持的議員說法一樣,只有一句:海線需要媽祖雕像來振興觀光,基座做了總要完成雕像,否則變成六億的「基座蚊子館」。

至於,如果追加了預算,花了納稅人的公帑做了雕像後,能帶來多少人潮及商機?又或是變成「花了更多錢做的蚊子館」?報告書沒有答案,就算議員願意替市府背書,但市民是否就願意買單?選票,恐怕自會給大家一個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