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3-1號步道災修完成 換4號步道封閉整建

台中大坑3-1步道,新建掛網護坡。(觀旅局提供)

台中大坑3-1步道,新建掛網護坡。(觀旅局提供)

2024/04/17 09: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3-1步道,去年8月因卡努颱風挾帶強大的西南氣流,連日豪雨,致0K+070及0K+190處的邊坡土石崩落,步道設施受損而封閉整修,最近終於完工,但4號步道因清涼亭等設施老舊,最近也全程封閉整修,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醒民眾注意,並建議可從3-1號步道上山後,沿3號、5號步道至頭嵙亭,欣賞登頂後絕佳的視野。

大坑3-1步道於去年8月因颱風受損,觀旅局立即封閉步道,並動支災害復建工程經費約400萬元進行整修。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由於崩塌處位於山區,部分機具不易抵達,加上工區可施作空間狹窄,施工環境不易,廠商分別在步道新建2處掛網護坡進行邊坡強化,並於邊坡下方增設木椿駁坎,以防止邊坡卵礫石掉落至登山步道,另外針對此災害所造成的步道損壞設施也一併修繕完成,大坑3-1號登山步道全線終於在日前順利完工。

大坑3-1號步道,全長約350公尺,屬健腳級登山步道,富挑戰性,觀旅局呼籲民眾行前先做好自身評估,3-1步道適合與3號步道一同挑戰,全線可觀賞多種鳥類,沿途有許多豐富生態及絕美風景,建議遊客可自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中正露營區再經停車場至長青橋後約60公尺即為登山口。

雖然3-1步道整建完工,不過,4號步道目前則全線封閉整修中。觀旅局表示,4號步道清涼亭等座涼亭老舊,加上步部步道也有損壞情形,市府爭取中央經費整建,施工路段均圍設安全圍籬,呼籲遊客勿擅闖或破壞警示設施,以免干擾工程進行並影響自身安全。

觀旅局並建議民眾可從3-1號步道上山後,沿3號、5號步道至頭嵙亭,欣賞登頂後絕佳的視野,俯瞰台中市區,並與大坑最高點的859三角點合照留念,沿原路下山,還可經過超大五葉松,體驗自然美景與大坑獨特魅力與在稜線縱走的雅緻風情。

觀旅局修復大坑3-1步道的木棧立柱。(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修復大坑3-1步道的木棧立柱。(觀旅局提供)

大坑3-1步道新建的木樁駁坎。(觀旅局提供)

大坑3-1步道新建的木樁駁坎。(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