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去年交通事故死傷數全國第一 議員黃守達質疑道路設計不佳

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台中市去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全國第一,要求市府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台中市去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全國第一,要求市府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5 17: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質疑,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的數據,過去一年,台中市道安事故、死傷件數不僅是全國最高,是全國道安指標唯一滿江紅,有可能肇因於台中的道路設計,要求市府盡快找出成因,並加強改善措施。

交通局表示,市府持續辦理交通安全改善,並以交通3E政策為主軸,利用工程、教育宣導及執法等手段,進行交通環境改善,強化各項事故防制作為。工程方面,透過號誌、標誌、標線等設施,並跨機關合作改善,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環境,此外,並加強教育宣導。

黃守達指出,2023年台中市是全國道安指標唯一滿江紅、毫無進步的縣市,行人死傷人數2906人,漲幅58%;交通事故全國最多,總件數72279件,漲幅62%;事故死傷人數96523人,漲幅62.3%,比當年度位居第2的桃園市(6萬3148人)還多出3萬多人,數據非常驚人。

黃守達強調,今年一月份台中市道安事故仍是全國最多,去年(112)1月事故總件數為6014件,今年1月為6897件,增幅為14.7%,比位居第二的台南(4260件)還多出2637件。

黃守達直指,台中市交通事故發生率遲未有轉好跡象,從近5年歷月的事故總件數,全國大致呈現平緩趨勢,只有台中突然大增,並呈現持續增加的趨勢。

黃守達表示,這些事故中機車為主要肇事車種,但根據機動車輛登記數最新統計,新北有226萬輛機車、高雄有209萬輛機車,都比台中184萬輛多得多,事故數量卻比台中低許多,台中道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黃守達認為,這很有可能肇因於台中的道路設計與交通政策對機車族並不友善。高雄近來道安事故總件數持續下降,今年1月的表現也較去年進步,事故數卻僅有台中的一半,台中市府應考慮向高雄取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