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唐中醫師呂志霖被廢醫師證書 鉛中毒受害議員張彥彤:理所當然

張彥彤表示,他跟家人相信體制,相信有牌照的醫生,卻吃了有毒的藥,而對方竟還不認錯,更令他們不能接受。(資料照)

張彥彤表示,他跟家人相信體制,相信有牌照的醫生,卻吃了有毒的藥,而對方竟還不認錯,更令他們不能接受。(資料照)

2024/03/25 12: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盛唐中醫診所中醫師呂志霖(原名呂世明),使用禁藥硃砂治療睡眠不佳的病患,又將鉛丹當成硃砂入藥,造成服用的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市議員張彥彤等多名病患鉛中毒。台中市政府醫師懲戒委員會認其違反醫師法,決議廢止醫師證書,呂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日前二審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對此,張彥彤表示,「理所當然」。

張彥彤指出,這樣的判決是理所當然,對於呂世明,他已不想再談這個人了,而對於事件發生後,網路一些不同政治立場的酸民,竟說吃死了剛好,令他心寒。

張彥彤不滿表示,若是因為他隨便找來路不明的醫生,吃了這來路不明的藥也就算了,重點是他跟家人相信體制,相信有牌照的醫生,卻吃了有毒的藥,而對方竟還不認錯,更令他們不能接受。

呂男因遭廢止醫師證書,不服提起覆審,被衛福部醫師懲戒覆審委員會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一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其訴,呂不服,提起上訴,二審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刑事部分,呂世明2023年被台中地院依調劑禁藥等罪判刑7年6月。

盛唐中醫診所使用禁藥硃砂入藥,導致患者鉛中毒。(資料照)

盛唐中醫診所使用禁藥硃砂入藥,導致患者鉛中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