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盧秀燕挪捷運站配合丈夫炒地皮 前國小校長李順涼判刑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丈夫廖述嘉去年委託律師王俊文,對李順涼提出誹謗告訴,法院判李順涼4月徒刑。(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丈夫廖述嘉去年委託律師王俊文,對李順涼提出誹謗告訴,法院判李順涼4月徒刑。(台中市府提供)

2023/03/03 13: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追分國小校長李順涼,去年1月在名嘴鄭弘儀主持的「寶島聯播網廣播」中說,台中市捷運藍線北移,外界傳聞「盧家(台中市長盧秀燕)的人已經去買土地了,盧家,就是廖家啦(指盧秀燕的丈夫廖述嘉家族)」,盧秀燕委託律師提告,強調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另外,他又暗指一位秘書收錢安排校長分發,台中地方法院各依誹謗罪判刑3、2月,合併執行4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順涼於去年1月19日下午5時,在寶島聯播網由鄭弘儀主持的「寶島全世界」廣播節目中,評論中市政府規劃變更台中捷運藍線B1站設置位置,他說「你看這次這個政策喔,你看林佳龍規劃的這麼好,她(指盧秀燕)來改變,改變就是利益的問題,甚至我也合理懷疑,盧秀燕自己的家族也摻入在這利益裡面」。

主持人質疑說,B1往北移1.2公里,離開了三井Outlet,B4到B5站往北移450公尺,去貼近顏家的土地,盧秀燕都沒說明,李順涼則說,「學校預定地,其實盧(盧秀燕)家人也已經去買土地了,盧家就是廖家啦,但是我們不是執法人員無法去了解,所以慢慢去看,她不敢解釋就是因為這樣」,「我說這個只能合理懷疑,因為手上沒有資料」,李順涼還說,學校預定地被4個家族買走,分別是「一個姓李、一個姓顏、一個姓張、一個姓廖」。

台中地院審理時,李順涼辯稱,關於校長分發一事,他是依據另一位老師的說法,是善意發表言論,不具誹謗故意,至於盧秀燕部分,他則說,他是談論台中捷運藍線B1站設置位置北移,之所以談及盧秀燕及其丈夫廖述嘉,是有數人告訴他此事,再加上北移會增加300多億的徵收費,他才會合理懷疑是盧秀燕、廖述嘉在捷運站附近買土地,「我在節目中是很客氣的講,我沒有講的很確實,我有請代書幫我查捷運站附近土地的所有狀況,但代書說他查不到,我只是評論有關公眾的事情,沒有要誹謗盧秀燕、廖述嘉的意思」。

法官認為,李順涼的言論,足以使一般人產生盧秀燕是基於廖述嘉所屬家族的土地利益,才會規劃變更中捷藍線B1站,貶損盧秀燕與廖述嘉的名譽,且沒有善盡查證義務,捷運設站是可受公評之事,但仍無從脫卸毀損盧秀燕、廖述嘉的名譽、社會評價,據此判刑各3月、2月,應執行4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