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盧秀燕穿紅格衣手叉腰出席燈會開幕 原來是仿最紅迷因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晚開幕,鄭文燦、盧秀燕穿格子服手叉腰,原來是仿目前最紅「迷因」(記者廖耀東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晚開幕,鄭文燦、盧秀燕穿格子服手叉腰,原來是仿目前最紅「迷因」(記者廖耀東攝)

2023/02/05 20: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昨天晚上在中央公園開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市長盧秀燕兩人穿上紅格子衣及背心、兩手叉腰,很多市民都不明白市府玩得是什麼哏?市府今天解釋,先前有一名國外男子看球賽,因支持的隊伍分數落後而無奈「手叉腰」,當時他身上穿著大紅格紋襯衫配羽絨背心,經典Pose爆紅成為「迷因」(網路哏)。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晚點燈,開幕首日吸引大批21.5萬人次的民眾參觀,不過,鄭文燦與盧秀燕昨晚身上的穿著,大紅色上衣及背心,還擺上「手叉腰」的POSE,讓很多人相當疑惑。

市府表示,這是目前最新流行、被稱為「大叔制服」的「迷因dress code」。

市府表示,一名男子在2019年6月看環球世界盃足球賽時,因看到巴基斯坦對戰澳洲的分數落後,出現了無奈和失望表情,而且手叉腰,身上又穿上格子裝及背心,因而在全球爆紅變成「迷因」。

由於此一「迷因」爆紅,很多民眾都會穿上同樣的衣服做同樣的動作,市府表示,盧市長和鄭副院長特別在昨晚點燈時穿上此一最新流行、被稱為「大叔制服」的「迷因dress code」,擺上「手叉腰」的POSE,喜感加上大紅色上衣,希望把過年氣氛延續到元宵,將歡樂氣氛傳遞給來賞燈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