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被指當線民 林靜儀反問:國民黨何時出來面對?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指念書時曾當線民,林靜儀今天說,在那個年代,監控和被監控的人都是受害者,國民黨應該出來面對那段歷史並道歉。(記者陳建志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指念書時曾當線民,林靜儀今天說,在那個年代,監控和被監控的人都是受害者,國民黨應該出來面對那段歷史並道歉。(記者陳建志攝)

2022/01/19 16: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被指在台大念書時曾當線民引發關注,不過黃偉哲已在臉書表示自己沒做過線民,也沒有出賣同志,台中新科立委林靜儀今天針對此事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執政的戒嚴白色恐怖時期,所有人都是受害者,這是所有經過轉型正義的國家都必須面對的,盼國民黨針對促進轉型正義相關預算、政策不要杯葛;她也反問,國民黨何時才願意出來面對這段歷史並道歉?

繼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指曾當線民引發風暴,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被指在台大念書時當線民,不過黃偉哲今天已在臉書表示自己從沒有出賣同志,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當年的台大學生黃偉哲,沒有選擇屈服,而是更積極投入」。

林靜儀今天受訪時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出現監控、線民的狀況,這是所有經過轉型正義的國家必須面對的,希望國民黨接下來不要杯葛轉型正義的預算和政策,並說國民黨現在還是重要的政黨,但何時才願意自己出來面對這個議題?好好討論這件事?

林靜儀說,白色恐怖和戒嚴時期,所有的人都是受害者,不論是監控別人,還是被監控的人都是受害者,要人民監控人民是非常悲哀的事情,但這個過程,當我們在討論轉型正義時,當時加害者、執政當局的國民黨好像不見、消失了。

林靜儀說,造成這樣的國家悲劇和不堪歷史的國民黨,目前還是台灣重要的政黨,因此重要的是,國民黨何時出來面對那段利用國家機器監控人民的歷史,好好的出來道歉,並告訴人民當時做了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