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開放免平台預約混打 企業可揪團接種

針對疫苗混打,中市開放未平台預約,也可自行到合約院所殘劑預約。(記者蔡淑媛攝)

針對疫苗混打,中市開放未平台預約,也可自行到合約院所殘劑預約。(記者蔡淑媛攝)

2021/11/21 20:2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加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台中市府即日起開放企業、公司、夜市攤販等機關團體揪團接種,避免民眾因無法配合預約時間遲未接種疫苗,也媒合衛生所開設接種門診,另針對疫苗混打,全市1922平台預約近3萬人,也開放民眾自行到合約院所殘劑預約。

第14輪疫苗持續開打,台中市全民第一劑疫苗涵蓋率為80.18%,截至今日上午已接種225萬7374人,第二劑涵蓋率48.2%、有135萬7024人,衛生局也媒合衛生所開設接種門診,只要符合第一、二劑接種年齡及間隔,滿30人即可向轄區衛生所登記媒合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

另較偏遠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民倫也可向當地衛生所反映,由台中市行動防疫車載著接種團隊前往社區提供接種服務。

衛生局表示,目前第一劑接種年齡,AZ及莫德納須滿18歲、BNT須滿12歲、高端為滿20歲以上;第二劑與第一劑接種間隔,AZ為8週,其餘三種疫苗均為4週,BNT第二劑僅受理18歲以上民眾接種。

中央開放混打將施打至11月24日,中市在1922平台預約混打第2劑莫德納約2萬1671人、BNT為6008多人,中市也開放民眾自行到各合約院所預約混打殘劑,開診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以台中市來說第14輪的AZ疫苗預約率逾98%,到打率也超過98%,對AZ疫苗的需求熱烈,反觀莫德納、BNT僅約40%,衛生局分析,全市施打AZ疫苗第1劑最多、有100萬劑,第2劑需求也高,現在開放混打則未如預期,小兒科醫施勝桓認為,民眾擔心第2劑是莫德納、BNT的副作用較強,也有人認為2劑AZ疫苗都是國際疫苗,也能出國,加上明年也可能開打第3劑,因此不一定要混打,至於會混打者則認為AZ混打莫德納組合的抵抗力最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