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也喊普發5000元紓困金 市府:需140億有困難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建議每人普發5000元紓困金,市府表示需140億元,財政有困難。(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建議每人普發5000元紓困金,市府表示需140億元,財政有困難。(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03 16: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行政院擬推「振興5倍券」,桃園、宜蘭議會也通過普發紓困現金5000元、1萬元的提案;台中市議員林碧秀也提議中央普發1萬元現金,若等不到中央紓困現金,台中自己來,盼市府普發5000元現金給市民救急,但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與財政局長羅仙法均強調,全市普發5000元,約需140億元,市府財政有困難。

林碧秀指出,受疫情影響百業重創,民眾未必都享受得到紓困協助,目前中央有意發放振興5倍券,與否印消費券,不如把錢拿來發現金,呼籲中央直接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這才是最好用、最實在,最能救急及最公平、最快速的紓困方案。

林碧秀說,若中央做不到,她建議台中市自己先做,普發5000元現金;她點名列席的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市府能否普發現金。

令狐榮達說,有錢大家都希望多多益善,但若要普發全市民每人5000元,關係到市府財政預算,恐要花140億元。

羅仙法也說,1人5000元需要140億元經費,依市府現有財政真的有困難,也無法因此舉債發現金。

林碧秀說,疫情讓全民受苦,在艱苦時刻做建設沒用,可以把建設經費先用來普發現金。

市議員陳成添也說,一波疫情兩樣情,如今股市房市熱,但市井小民卻很辛苦,有些人過不下去而犯罪,甘願吃牢飯,還有輕生的,在市民最困苦的時刻努力設法去做,才是民選市長應該要做的。

陳成添要求市府籌措預算發現金,或是市府編列補助1000元,讓市民換中央的振興5倍券,非常時期也要有非常作為,民眾才感受得到。

羅仙法表示,市府會研究看看如何突破,讓市民受到最好的紓困照顧。

陳成添還建議,全民等疫苗等不到,建議台中市也自救買疫苗,台中市若要買才30億而已,疫苗不足,不能坐以待斃,要超前部署。

他說,台積電、鴻海、慈濟也買到疫苗,台中市府也要發聲自己買,不能什麼都推財政,台中市目前財政還可以,應花的錢就要花,可用特別預算紓困,照顧市井小民,現在百姓最欠缺的就是現金、疫苗等,不要只期待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喊話台中市府自購疫苗。(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喊話台中市府自購疫苗。(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