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可能發5倍券 議員要求中市府編28億吃下市民要付的1千元

中央有可能發5倍券且要1千換5千,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市府吃下市民要籌1千元,弱勢民眾不必籌1千元。(記者蘇金鳳攝)

中央有可能發5倍券且要1千換5千,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市府吃下市民要籌1千元,弱勢民眾不必籌1千元。(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3 19:05

首次上稿 14:53
更新時間 19: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傳出中央可能會發5倍券,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財經部分業務質詢中,呼籲中央發現金給民眾,但中央若堅持還是要發振興券,而且是1千換5千,他建議市民所要支付的1千元全部由台中市政府吃下來,只編列28億元,弱勢民眾就不用再去籌1千元,所有市民就再花1千元可拿到5倍券。

財政局表示,中央紓困振興方案尚規劃中,振興5倍券政策內容尚未明確。依台中市人口281萬人計算,議員的提議所需經費高達28億餘元,恐排擠台中其他重大市政計畫經費。另此案屬經常支出,依《公共債務法》規定,舉債僅能作為資本支出財源,因此無法以舉債方式辦理。

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表示,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很多,過去中央發3倍券要振興產業,傳出今年中央也有意發振興券,但不管朝野民代都希望發現金來紓困,不要重蹈到去年跑到郵局去取券或者是里鄰長發券的麻煩問題。

李中並表示,但目前狀況,中央可能不會發現金,也可能比照去年,要市民拿1千元換5倍券,若是如此,他呼籲市長盧秀燕將市民要支付的1千元吃下來,只需要編列28億,弱勢民眾也不必傷腦筋去籌1千元,市民就直接可取得5倍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