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疫情後3支箭 許智傑:紓困5.0、振興5倍券、擴大加碼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8/01 12: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鑑於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將推出振興措施。據了解,除了規劃推出總經費約1100億元的「振興5倍券」外,各部會也正研議相關加碼的振興措施,其中客委會去年受到好評的「浪漫客庄旅遊券」也將捲土重來。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他支持疫情後三支箭「紓困5.0、振興5倍券、擴大加碼券」。

許智傑強調,去年深獲好評的加碼券,這次應該再次推出,達到加乘刺激消費的效果,包含藝文產業的藝FUN券、運動健身的動滋券,甚至是市場夜市的小吃券,都是政府該推出的擴大振興券,振興內需經濟希望政府和大家一起來努力。

黨政人士指出,行政院正規劃提出紓困振興5.0,立法院所通過的特別預算還有1600億元可以運用,由於發行振興五倍券估計經費約1100億元,已佔剩餘的特別預算絕大部分,因此,面對各界包括民進黨內有人認為5倍券太少,應發行6倍券、7倍券等,受限於預算限制,往5倍上調的可能性並不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