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中爵士音樂節 配合防疫「化整為零」

台中爵士音樂節往年均吸逾百萬樂迷朝聖,今年雖恢復實體音樂會,但將「化整為零」以小型演出為主。(圖:市府提供)

台中爵士音樂節往年均吸逾百萬樂迷朝聖,今年雖恢復實體音樂會,但將「化整為零」以小型演出為主。(圖:市府提供)

2021/08/02 18: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往年吸引逾百萬樂迷朝聖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去年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音樂節改線上辦理,今年考量疫情趨緩,台中市文化局今宣佈,「2021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恢復實體音樂會辦理,會配合防疫安全,改「化整為零」,採多點、分散等方式辦理,且參與演出者均需快篩陰性才能上台。

文化局指出,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也將事先徵詢市民廣場和草悟道周邊合適的餐廳或飯店,舉辦「小型、多場次」爵士音樂表演,考量防疫安全,屆時參與演出人員均需完成快篩,文化局會提供快篩補助,打造讓樂迷安心參與的藝術饗宴。

文化局表示,市府考量各國如荷蘭、智利等在解封後相繼恢復辦理各項大型娛樂、藝文活動,均導致確診人數快速攀升,根據過往台中爵士音樂節辦理經驗,往往會吸引超過百萬樂迷齊聚,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文化局經過多次邀集專家與相關單位會商決議調整辦理模式。

文化局指出,台中爵士音樂節自2003年起,迄今已舉辦17屆,藉由國際級的爵士樂團演出、美食饗宴,帶動台中整體城巿觀光,並成為台中最具代表性的藝文活動。

文化局指出,往年爵士音樂節多舉辦約9至10天,平均每日吸引超過10萬樂迷齊聚;雖國內疫情警戒目前已降至二級,市府防疫不鬆懈,改為舉辦「小型、多場次」表演,盼能在符合防疫規範和人數控管的防疫前提下,讓爵士音樂仍能與樂迷相約在台中。

文化局指出,「2021台中爵士音樂節」預計採邀演跟徵選樂團兩種方式,鼓勵優秀爵士樂手一展長才,讓表演藝術團隊在疫情間仍有演出機會,達到實質振興藝文的目標。

另外,文化局考量爵士樂手在唱歌或吹奏樂器時需脫下口罩,因此為降低樂團演出成本,也讓民眾可安心觀賞音樂表演,文化局將提供演出人員快篩補助,確保演出人員與民眾的安全。

此外,「2021台中爵士音樂節」各項計畫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進行滾動式的調整,文化局將以嚴謹的防疫態度及作為,提供市民優質、安全的藝文盛會。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確定實體開辦,配合防疫「化整為零」,演出人員須快篩。(圖:市府提供)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確定實體開辦,配合防疫「化整為零」,演出人員須快篩。(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