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白宮」外埔圖書館完工開館 偏鄉學子喜閱

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剪綵慶祝新開館。(記者張軒哲攝)

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剪綵慶祝新開館。(記者張軒哲攝)

2021/07/29 16: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小白宮」剪綵落成!台中市政府投入近8千萬元預算擴建裝修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白色建築歷經3年擴建,還歷經3名台中市長任內規畫完工,今日由市長盧秀燕剪綵慶祝新開館。這間外埔新地標,也提供偏鄉舒適閱讀環境。

台中市府文化局指出,原外埔分館館舍及設備老舊不敷使用,市府編列經費擴建,全館樓地板面積約2310平方公尺,是原館的4倍,內部閱讀座位也增加為126席。建築外觀則採用垂直分割錯落設計,呼應外埔特有的田園印象,導入自然美景,室內大片玻璃納入山景,民眾可遠眺鐵砧山和火炎山;空間上則以「分齡分眾」原則,為兒童、青少年、親子和樂齡等族群量身打造舒適的閱讀環境,更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的肯定。

今日開館典禮,文化局長陳佳君,外埔區長葉聯慶、市議員吳敏濟、施志昌、王立任、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外埔區外埔國小校長邱弘毅,大甲區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外埔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建築師蔡顯恭,巨合營造董事長曾麗甄,頂捷裝修公司代表,繪本作家鄭辰穎及多位在地里長均到場見證外埔分館新面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李榮鴻等人也派服務團隊到場致意。

盧秀燕表示,感謝歷任市長共同努力及議員對預算的支持,市府投入7,855萬元經費辦理外埔分館擴建工程和室內裝修,打造「外埔小白宮」、「圖書小白宮」,提供外埔地區更優良的閱讀環境。

外埔圖書館有小白宮美譽。(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圖書館有小白宮美譽。(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圖書館提供偏鄉舒適閱讀環境。(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圖書館提供偏鄉舒適閱讀環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