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圖書館明年4月啟用 公托改選在外埔老人文康中心

外埔區圖書館擴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落成。(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圖書館擴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落成。(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09 16: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圖書館擴建工程預定明年4月完工啟用,社會局原本有意結合圖書館辦理0至2歲公托,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召開說明會,社會局長彭懷真及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到場會勘,由於圖書館內部裝修工程已招標,社會局辦理公托時程及經費配合上困難度較高,社會局有意將公托改設在老人文康中心。

外埔圖書館原本只有168坪,空間狹小,市府擴建為698坪,去年11月主體建築已完工,市立圖館館長張曉玲表示,目前內部裝修工程已召標,工程費1617萬元,與主體工程經費合計6801萬元,預計明年4月開館啟用。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外埔0到2歲的嬰幼兒人數超過500人,公托每月費用約7000元,市府支付3000元,家長只要負擔4000元,可減輕家長負擔,原本打算與外埔圖書館合併辦理公托,一起裝修,但圖書館消防設施等皆已完成,公托要配合整建,在時程及經費上搭配難度較高。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指出,市府是一體的,如果決定二者合併一處,還是來得及調整,只是涉及變更設計,開館時程將會延後。

吳敏濟指出,外埔圖書館預定明年4月啟用,且0至2歲公托也已編列在明年總預算中,兩者都拖不得。地方人士建議公托可設在外埔老人文康中心等,一行人隨後轉往老人文康中心勘察,該地點空間足夠且剛完成耐震結構補強,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外埔區公托將以設在老人文康中心為優先。

吳敏濟議員召開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外埔區圖書館擴建期程及公托是否合併設置。(記者歐素美攝)

吳敏濟議員召開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外埔區圖書館擴建期程及公托是否合併設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