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拿督總裁」莊周文 一天內籌出1.2億元交保獲釋

擁有拿督等頭銜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法院裁定1.2億元交保,他當天就籌足獲釋。(資料照)

擁有拿督等頭銜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法院裁定1.2億元交保,他當天就籌足獲釋。(資料照)

2021/06/20 11:45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擁有馬來西亞「拿督」等頭銜、身價數百億元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被控成立線上博弈平台,經營線上博弈與洗錢,不法獲利高達594億餘元,他逃亡數月後,去年11月落網,今年3月被台中地檢起訴,但仍持續羈押至大前天,台中地方法院裁定以1億元2000萬元的高保金交保候傳,他當天籌出交保金,立即獲釋。

50歲的莊周文,頂著一堆頭銜,包括多個東南亞國家皇室冊封的頭銜,包括「拿督」等,並擔任新力旺國際控股公司等12家公司企業的負責人(新力旺集團總裁),卻被檢警發現,對外招攬博弈系統供應商與線上博弈業者,加入「GPK線上博弈平台」,去年他得知被檢警查緝,立即逃亡且出售名下的超跑及不動產,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追回2億5460萬元的售地所得,還有價值總數億元的13輛超跑,其中1輛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要價高達上億元,不過,莊男事後拿出1億5000萬元的擔保金撤銷扣押。

台中地檢署今年3月依組織犯罪、賭博等罪名起訴莊周文,內容是莊與所屬的新力旺集團,從線上博弈平台賺得的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分批匯入台灣,犯罪所得總計594億9355萬餘元,逃漏個人綜合所得等稅額2億666萬餘元,法院則繼續延長羈押,至大前天(17日)續押3個月期滿,他再聲請撤銷羈押,法院裁定以1億2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且限制出境,每天應到派出所報到,他已於當天籌出交保金獲釋。

(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