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乾旱影響柑橘收成 潭子區災損5成、豐原災損3成

潭子區柑橘果樹因乾旱而出現嚴重枯黃狀況。(民眾提供)

潭子區柑橘果樹因乾旱而出現嚴重枯黃狀況。(民眾提供)

2021/05/16 13: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水情嚴峻,台中市實施分區供水,但果樹缺水也面臨枯亡!潭子區果樹第一班班長蕭宗仁表示,潭子區許多柑橘某樹因缺面臨枯亡、落果,就算不落果,果實也長不大,損失逾五成;台中市農業局表示,目前東勢、石岡、豐原、潭子等區柑橘都傳出災情,市府正匯整以邀請專家會勘,爭取中央補助。

乾旱造成果樹無水灌溉,潭子區果樹第一班班長蕭宗仁表示,除了少數農友有挖掘深井,水源無虞外,多數農友都面臨乾旱帶來災害,以該產銷班為例,農友種植的柑橘類,因缺水果樹呈現枯黃,奄奄一息,原本應結果,也因缺水而落果,就算沒有落果的,未來果實也長不大,農友目前只能儘量保持果樹不要枯死,初估災損逾五成。

豐原區柑橘第五班班長涂竣溢也表示,因乾旱造成柑橘不結果或落果,初估損失逾三成。

市議員蕭隆澤表示,潭子區柑橘果農受災嚴重,由於山區非灌溉區,之前農田水利署說要讓非灌溉區變灌溉區,結果「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這次乾旱就面臨考驗,希望政府趕快落實挖井等措施,不要讓農友「看天吃飯」,並呼籲市府協助農民,爭取補償。

台中市農業局主秘陳柏宏表示,日前農委會公布乾旱農業災損補助以荔枝及落花生為主,目前已知東勢、石岡、豐原、潭子等區柑橘也傳出災情,農業局正匯整各地狀況,以邀請農糧署等會勘,爭取列入農委會農業災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