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翻天!高壓影響難解旱象 專家曝下週較大雨勢可能時間點

菲律賓東南方的擾動96W,未來將逐漸穿越菲律賓往南海移動,但吳聖宇說,目前的結構並不好,穿越菲律賓陸地的過程中有可能逐漸就會減弱,發展性應該不是很高。(擷取自吳聖宇臉書)

菲律賓東南方的擾動96W,未來將逐漸穿越菲律賓往南海移動,但吳聖宇說,目前的結構並不好,穿越菲律賓陸地的過程中有可能逐漸就會減弱,發展性應該不是很高。(擷取自吳聖宇臉書)

2021/05/13 05:40

首次上稿 00:08
更新時間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受到高壓勢力影響,天氣穩定炎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這樣的高溫型態可能持續到下週一(17日),直到(下週二)18日到週六(22日)這段期間,整體降雨機會才會較高,也比較可能有較大雨勢。

吳聖宇1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這個禮拜如先前預期的,在高壓勢力偏強的情況下,天氣相當穩定,當日從南到北都呈現高溫的情況。他指出,這樣高壓勢力偏強,晴朗且高溫的天氣型態可能要維持到下週一(17日),雖然山區可能有些局部性的午後熱對流降雨,但是雨量都很少,範圍也很區部,而溫度持續偏高偏熱,尤其中南部地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高溫,甚至會有極端高溫發生的可能性,提醒外出要注意多喝水預防中暑,並且做好防曬的準備措施。

吳聖宇說,直到下週二(18日)起一直到下週六(22日),這段期間隨著高壓較為東退,地面鋒面南壓靠近北台灣,大氣狀態會變得較為不穩定,搭配較好的高層輻散場,預估熱對流會變得容易生長,甚至台灣附近海面上或是近岸處都可能有些小型對流發展的情況,整體降雨機會較高,發生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也高。

他也提醒,雖然看起來鋒面沒有直接到達台灣,但是天氣會有較大的改變,尤其是可能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更是要小心天氣變化後的危險性。不過,吳聖宇也提到,下週日(23日)之後,高壓勢力又將有增強並且向西擴展的趨勢,到時候台灣附近可能又會有一段時間比較沒有機會下雨,各地的朋友可能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

吳聖宇說,短期間內要有結構好勢力又強的鋒面來到台灣上空,機會並不高,午後雷雨雖然有機會,不過要靠午後雷雨解決旱象,可能性較為偏低。

另外,菲律賓東南方的擾動96W,未來將逐漸穿越菲律賓往南海移動,但吳聖宇說,目前的結構並不好,穿越菲律賓陸地的過程中有可能逐漸就會減弱,發展性應該不是很高。預估下旬期間在南海到菲律賓這一帶的海面可能又會有熱帶擾動出現的機會,能否有所發展還需要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