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警局「TCPB局長室」IG不當PO文是累犯 綠議員群起砲轟

南投交通隊小隊長天雨路滑導致失控撞車,台中市「TCPB局長室」IG不當PO文,遭民進黨市議員痛批消費殉職員警。(記者蘇金鳳翻攝)

南投交通隊小隊長天雨路滑導致失控撞車,台中市「TCPB局長室」IG不當PO文,遭民進黨市議員痛批消費殉職員警。(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12/11 14:25

〔記者蘇金鳳、張瑞楨/台中報導〕近日發生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小隊長疑因天雨路滑導致失控撞車、送醫不治的憾事,今日卻爆出台中市警局「TCPB局長室」IG貼出一張警察騎車照片,並寫下「請緊握把手站穩踏階,不然就會摔車」的貼文,民進黨多位市議員痛批消費因公殉職的警察同仁已打擊基層員警的士氣,要求「TCPB局長室」應該要嚴正道歉。

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今天致歉說,純粹是交通安全宣導,沒有影射任何車禍事故,未來製作宣傳圖文會更謹慎。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周永鴻、邱素貞等對於今天台中市「TCPB局長室」IG對死亡交通隊小隊長不當的貼文表示強烈不滿,日前就多次針對「TCPB局長室」的貼文提出改善的要求,但「TCPB局長室」依然故我。

議員們要求「TCPB局長室」應該針對勤務宣導、政令宣導讓民眾了解,而非為了提高點閱率,而再做出不妥的言論與發文。

江肇國強調,公務機關社群軟體的經營可以輕鬆但不可隨便。今年4月「TCPB局長室」貼出一張疑似仿成人影片的宣導照片,造成許多爭議,甚至在台灣連4天無出現疫情時,也貼出一張+0的撲克牌照片,警察單位用色情影片或賭博工具來做文宣實在不恰當,這次更是玩過頭,不但打擊台中市基層員警的士氣,也重創整座城市的形象。

賴佳微怒斥,消費因公殉職的警察同仁好玩嗎?日前她就多次要求「TCPB局長室」的貼文要注意言論與照片,而這次的文章更是傷害全國基層員警的情感,甚至與其共事10年的同事貼文留言該小隊長平常工作認真,用這種不實訊息來酸優秀的小隊長是極為惡劣的做法,絕對不會被全國基層警察同仁輕易原諒。

周永鴻認為,南投縣警察局發生憾事且仍在調查的敏感時刻,警察局沒有通盤檢視平時的訓練場地與方式是否存有風險,還在官方粉絲專頁發出疑似消費事件的貼文,讓基層士氣大受打擊,要求警察局應藉此事件檢視各項訓練中可能的風險,並且對未來官方粉專的政策宣導更加審慎。

邱素貞痛批,近年來越來越多公部門經營社群網站,卻不知分寸與輕重拿捏,實屬不應該。警察作為人民的保母,除了給民眾正確的政令宣導外,更應該傳播給人民更多良善風氣,讓人民不要觸犯法律,但「TCPB局長室」自己卻做了最差的示範,在同仁發生憾事後,竟然上網貼文以假宣導之名,行真嘲諷之實,即便「TCPB局長室」並無此意,也很難不讓閱聽人有這樣的聯想,呼籲「TCPB局長室」應該要嚴正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