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爬上武陵農場櫻花樹拍照太誇張 場方: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穿紅衣的女子爬上武陵農場的櫻花樹上,友人則在樹下為其拍照。(擷取自武陵農場臉書)

穿紅衣的女子爬上武陵農場的櫻花樹上,友人則在樹下為其拍照。(擷取自武陵農場臉書)

2024/02/11 15: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目前正值武陵農場櫻花季,不料,竟有遊客昨(10)日爬到櫻花樹上拍照,武陵農場昨在臉書發文譴責:「學猴子爬樹並沒有比較厲害,為啥一定要侵犯到櫻花樹呢?」武陵農場副場長常方麒今(11)日表示,依「國家公園法」規定,採折花木第一次罰1500元,第二次罰3000元,希望遊客不要觸法,並呼籲遊客若看到其他人的違法行為,應出面制止,共同維護賞花環境。

武陵農場櫻花季採總量管制,但每年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也有民眾選擇到武陵農場過年。不料,昨天有遊客拍下1名穿紅衣的女子竟爬上櫻花樹,坐在枝幹上擺拍, 另一名女性友人則在樹下為其拍照。

武陵農場昨在臉書發文:「嚴厲譴責~爬樹上拍照很好看嗎?學猴子爬樹並沒有比較厲害,為啥一定要侵犯到櫻花樹呢?」呼籲大家到武陵欣賞櫻花,拍照不要拉枝條更不要爬上樹。武陵農場強調:「這些動作都太誇張了!小編看到會制止,若其他遊客們有看到也幫幫農場勸阻一下。」

大批網友紛留言:「太誇張了!我們拍照都捨不得小碰一下也!還沒爬上去就開(始)制止了,竟然還能坐在上面拍照,這是不是該肉搜呀!」還有人說:「直接公布正面照啦⋯真是沒水準,台灣人的臉都被她丟光了。」

武陵農場副場長常方麒今天表示,爬到樹上拍照不但容易破壞櫻花樹,也可能因為樹枝斷裂跌落受傷,依「國家公園法」規定,採折花木第一次罰1500元,第二次罰3000元,希望遊客不要觸法,看到其他人有這種行為,也應出面制止,共同維護賞花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