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至極!囂張詐團竟電話怒斥 嚇得老人家六神無主

阿公臨櫃準備提款,期間不時接到囂張詐團電話。(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公臨櫃準備提款,期間不時接到囂張詐團電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18 17: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公接到「身分證遭冒用、監管帳戶」的詐欺老梗電話,誘騙他前往銀行提款60萬元交付,銀行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處理,期間阿公電話不時響起,詐團竟分別怒斥老翁:「為什麼把我電話掛掉!」「為什麼是一位小姐(行員)接的!」態度十分囂張,嚇到老人家六神無主,所幸最經警方與行員合力勸說,阿公才驚覺差點被騙保住老本。

台中市第一分局大誠所前天接獲轄內銀行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警員易伯恩、黃品瑜趕往處理時,欲提領現金的8旬曾姓阿公向警方說,稍早接到自稱電信業者來電,表示其身分證遭詐騙集團冒用,隨後又有自稱賴姓檢察官的人聯繫,表示他涉嫌洗錢,要將戶頭內現金轉到安全帳戶監管,所以才趕緊到銀行處理。

員警立即查證阿公戶頭狀態告知正常,讓其安心,銀行行員也向員警表示,阿公臨櫃期間,詐騙電話仍不時打來要給阿公指示,阿公沒有接好電話便被怒斥:「你為什麼把我電話掛掉!」不然就是指責阿公為什麼要把電話給別人(銀行行員)聽,態度十分囂張,害老人家嚇到六神無主。

最後員警會同行員帶阿公坐在沙發區休息,並細心解說這是「假檢警、真詐財」的詐騙老梗,切勿把退休金給了詐騙集團,阿公這才醒悟,表示好久沒有人如此關心自己,和自己說那麼多話,重要的是保住老本,十分感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請阿公坐在沙發休息區,與行員合力勸說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請阿公坐在沙發休息區,與行員合力勸說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