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高中學子研發「AR掃街趣」 遊客透過手機暢遊小鎮

大甲高中學子在美工學程發揮創意,製作「AR掃街趣」。(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學子在美工學程發揮創意,製作「AR掃街趣」。(記者張軒哲攝)

2019/03/08 13: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媽祖下個月展開遶境活動,大甲高中學子在美工學程發揮創意,分組學生於課堂中一起透過手機GOOGLE地圖先走訪大甲街巷一次,再以行動實地踏查。透過雙腳走讀、YOUBIKE街遊、品嚐地方美食、攝錄影記錄地方風貌、訪談店家經營,將資料收集完成後,配合繪畫技法教學來描繪地方特色景點與美食,跨課運用繪圖影像軟體編修軟體與AR APP軟體技能,最後融入AR新媒體教學,製作完成「大甲AR掃街趣」地圖,讓民眾透過手機走訪小吃與景點。

大甲高中教師林秋萍指出,將繪畫課轉型,以素養教學概念引導學生自主探索地方,整個課程活動首重分組合作與自主學習,與學生們一起做分組及路線分配規劃,接下來讓學生分組透過手機遊走街景,選取並條列20個特色景點或商店,學生們再利用課餘或假日時間,一起討論地圖設計並相約走訪實地拍攝,共同錄製心得影片,分享到AR掃街趣地圖上。

學生吳典蓉說,大甲的聚福堂金香紙行,因為環保意識的抬頭,香紙的使用會隨著環境關懷逐漸減少,最後香紙行因此沒落消失,思考到有一天香紙商家可能不存在了,那麼她的繪畫與攝影記錄便扮演著歷史記錄的角色。易庭瑀說,組員們換了不同場景重複錄製了好幾次才完成。

校長蕭建華表示,為對應現今科技社會與跨域合作概念的發展,並呼應新課綱素養教學,學校嘗試突破傳統繪畫教學方式,試圖讓學生走出教室的舒適圈,於是設計大甲AR掃街趣專題課程,希望能帶領大甲高中專門學程設計群同學,以繪畫結合新媒體創造探索大甲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