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漂、南漂」都進台中 「中漂」青年出面挺林佳龍

「中漂」青年蔡孟佳(由左至右)、黃郁如、古明弘、李俊志,為市府青年政策背書。(記者黃鐘山攝)

「中漂」青年蔡孟佳(由左至右)、黃郁如、古明弘、李俊志,為市府青年政策背書。(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15 12:5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每年增加2萬多人,成為台灣第2大城的「宜居城巿」,市府也推動各項青年政策,讓台中成為年輕人留鄉工作意願最高的城市。4位7年級青年今日現身林佳龍競選總部,肯定台中及市府青年政策,直呼「第二大城、幸福加乘」。

「北漂、南漂」其實都漂進台中!林佳龍競總發言人林尚賢說,市府持續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摘星計畫」、「托育一條龍」、重要交通建設等各項城市發展,在產業面結合創新,友善多元更宜居,都是吸引年輕人返鄉或外來到台中的重要原因。

到場力挺的青農蔡孟佳曾「北漂」8年,也曾至屏東學種小番茄,台中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去年全家搬回台中,經媒合跟賢拜趙燿烽學習養蜂。除學習到養蜂相關專業知識,也與其他青農朋友共同合作,在生產、整合行銷方面共同努力。

創業青年黃郁如則說,曾到台北、中國工作及國外留學7年,但還是喜歡台中的生活環境、交通條件、氣候宜人,所以回台中參加摘星計畫,投入喜愛的手作皮件,實現開店理想,她大力肯定青年補助政策也希望延續、擴大,幫助更多青年創業、實現夢想。

返鄉青年李俊志曾到高雄、美國讀書及在台北工作共13年,近幾年回到台中創業,從事有關搏擊運動的相關產業;他2個孩子也受惠「托育一條龍」補助,他更用股票來比喻台中是非常有潛力的「成長股」,相信許多正面鼓勵,對年輕人會有很大幫助。

青年加農學員古明弘表示,曾在台北工作6年,更精進在菇類的知識及技能,回到台中參加「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透過媒合認識賢拜王國順。結訓後,持續在栽植菇類領域上發展,並組成「台中市親農運銷合作社」發展農產品集貨及銷售業務。

林尚賢說,他「北漂」後到台中定居,因為交通建設串聯、社福相關政策推動,台中躍升成為全台第2大城,尤其是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以及升級版的敬老愛心卡等措施,照顧孩子、提供長者實質照顧,台中花博具體成果也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創業青年黃郁如回台中參加摘星計畫,投入喜愛的手作皮件,實現開店理想。(記者黃鐘山攝)

創業青年黃郁如回台中參加摘星計畫,投入喜愛的手作皮件,實現開店理想。(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