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教育局與瑪利亞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台中市教育局與瑪利亞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教育局與瑪利亞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11 16: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推動國小學生命教育校園文化教育論壇,邀請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專題演講,台中市南屯區鎮平國小則分享去年參與競賽,在校園推廣「擁抱在愛裡」活動,改善學生的親子關係,參與家長及校長肯定這項競賽活動突破傳統由上而下的方式,改由學生主動發想推廣品德教育的作法。

「Hero英雄」故事書是由郝廣才編著,集結全世界72個5到14歲的小小英雄所發起的各種公益活動,郝廣才也以「培養未來成大事的英雄」為題演講,和與會的家長及校長等分享,強調生命就是行動,希望透過品格教育培養的是未來的大人,而不是小人物。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透過師生共讀「Hero英雄」故事書計畫,邀請台中市小校長及家長一起響應,進一步主動執行公益活動。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勉勵與會校長及家長,善心善行就像火苗,一旦點燃,就有機會成為熊熊烈焰,照亮更多人,期許台中市領先全國成為公益和生命教育的典範城市。

教育局表示,教育局從去年開始擔任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的共同主辦單位,全國徵件數共618件,台中市就佔了201件,投件率全國最高,南屯區文山國小並榮獲教育部表揚為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新社高中、曉明女中、青年高中、大道國中及豐東國中則獲教育部補助為生命教育文化種子學校。

去年參與這項競賽的南屯區鎮平國小,在會上則分享該校推廣「愛在擁抱裡」活動成果,表示學生原本抱怨家長嘮叨、囉嗦,經教師提醒學生回家觀察父母的行動,學生發現父母既使生病仍為孩子的三餐操勞,感受到父母的愛,再透過按摩、擁抱等方式,加強親子溝通、改善摩擦及原本疏離的親子關係。

與會校長及家長表示,公益行動不是為競賽才做,肯定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藉由行動讓孩子學會思考及主動去解決問題,翻轉校園;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則希望藉由「Hero英雄」開啟小朋友做公益的大門,讓教育真的在行動中落實。

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和與會校長及家長等分享如何培養未來成大事的英雄。(記者歐素美攝)

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和與會校長及家長等分享如何培養未來成大事的英雄。(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鎮平國小校長及教師等上台分享該校推動「愛在擁抱裡」活動,如何有效改善親子關係。(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鎮平國小校長及教師等上台分享該校推動「愛在擁抱裡」活動,如何有效改善親子關係。(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