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籠舍空間4D化 屏科大打造猴子樂園

屏科大野動收容中心的猴籠打造新的4D活動空間。(屏科大野動收容中心提供)

屏科大野動收容中心的猴籠打造新的4D活動空間。(屏科大野動收容中心提供)

2022/10/0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簡稱野動收容中心)收容不少猴子,為讓猴子安居樂業,獼猴組照養員鄭益勝近期翻新籠內設施,打造四通八達的水帶路徑讓不同位階的猴子們避免不必要衝突,安排「空中絲路」連接各個平台、設施,盼照顧到每位「住戶」,打造最新的「猴子樂園」。

「如果自己都興趣缺缺?還談什麼動物居住福利」鄭益勝說,不同位階的猴子總會出現衝突,這次的翻新,就抱持著減少不必要衝突的立基點出發而打造,就盼每隻動物都能住得安穩、舒適。

鄭益勝指出,往常僅利用地上空間,他希望毀整個籠舍空間進行立體4D化,就連半空也要充分給猴子利用,整體設施從籠舍中央為至高點並向外下降,設計盪鞦韆、仿造得維妙維肖小型擂台、水帶布幕、擺盪木頭擺件以及挑高的池畔攀爬水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