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報311之恩 日企買鳳梨送學童

大川原啓玄(著白襯杉男子)曾致贈15台電腦給大潭國小,今年再請校方買鳳梨挺果農。(記者陳彥廷攝)

大川原啓玄(著白襯杉男子)曾致贈15台電腦給大潭國小,今年再請校方買鳳梨挺果農。(記者陳彥廷攝)

2021/03/11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本電腦企業社長大川原啓玄因10年前的311大地震與屏東結下不解之綠,最近聽到中國禁售台灣鳳梨,特地請好友大潭國小校長鄭志隆購買鳳梨分送給水泉及大潭國小學童,回報台灣人的情誼。

10年前任職恆春水泉國小校長的鄭志隆,在日本311大震後,發起「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募款,學生捐出早餐錢救助日本,雖金額不高,但小朋友的真誠及愛心感動了家住福島的大川原啓玄,他專程跨海來台親自向小朋友鞠躬道謝,並和鄭志隆結為好友。

10年來大川原啓玄幾乎年年來訪,還曾致贈電腦給屏東的學童。

大川原感念屏東人在日本最痛苦時伸援,3月初聽聞台灣鳳梨遭中國禁運,決定幫助台灣鳳梨農。

大川原啓玄透過鄭志隆向屏東果農訂購鳳梨作為學童的飯後水果,包括當時結緣的水泉國小及龍泉分校大約300人,讓鄭志隆深受感動,也將3月11日訂為大潭國小的「台日友誼日」。

鄭志隆說,由於訂單多,縣府媒合平台預計4月初會送鳳梨,大川原也非常喜愛台灣鳳梨的口味,決定會再透過管道直接訂購屏東的鳳梨,表達台灣對311大地震援助的感激與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