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後壁湖潛客溺水 教練、醫學系學生拉上岸搶救仍不治

陳姓男子疑似溺水死亡。(圖由民眾提供)

陳姓男子疑似溺水死亡。(圖由民眾提供)

2024/04/16 16: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67歲的陳姓男子,4月14日上午9時許和宋姓妻子前往屏東後壁湖海域潛水,上岸時疑似溺水,雖經周遭陳姓教練及其學員的長庚大學醫學系學生急救並通報119,陳男雖經送醫但仍急救無效死亡。

恆春警方指出,4月14日上午10時獲報,有人在恆春鎮後壁湖出水口東側區溺水,到場時已有多名潛水教練及消防救護人員搶救,經了解案情,發現是陳男和太太宋女於當日9時於後壁湖軟珊瑚區下水,潛水過程中並無異常,但直至要上岸時妻子發現陳男氧氣桶咬嘴脫落,且無吸氣反應疑似溺水,一旁民眾見狀協助宋女將陳男拉上岸。

由於目前已進入潛水旺季,當地的陳姓教練正帶領長庚醫學系的學生學習潛水,眾人見到陳男已無意識且口吐白沫,即施予心肺復甦術並撥打119,待救護人員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救治後,院方於11時05分宣告不治。

陳姓教練說,14日早上9點多,當時她和學員已著裝好要下水,卻見有人在水面呼救,陳男疑似昏迷,大家趕緊下去將陳男拉上岸並脫裝備、評估狀況,當時陳男已經口吐白沫且沒有呼吸心跳,由於在場除了教練外,還有她帶領的醫學系學生,他們現場還有2名女姓救護人員,當時都是放假時間前來潛水,大家見狀就在救護車抵達前為陳男施作CPR,約有8、9分鐘直到救護車接手,但後續得知死訊仍是感動難過、遺憾。

陳姓教練呼籲,目前雖已進入潛水旺季,但水溫仍較低,因此潛水前一定要特別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態,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則表示,本案已報請檢查官相驗,確切死因尚待解剖後方能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