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小二在小烏來風景區險溺水!蘇俊賓成家中經典「水域安全教科書」

蘇俊賓(左)至平鎮區的水域視察。(桃市府提供)

蘇俊賓(左)至平鎮區的水域視察。(桃市府提供)

2024/03/25 23: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5日)下午在平鎮區主持水域安全會議,與相關單位討論今年暑假要如何有效防範溺水案件發生時,他透露自己在國小二年級,曾與家人前往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戲水,當年他在這邊差一點溺水,當時他逐漸往河中間漂去時,被家人發現,爸爸急忙把他拉回岸邊,這個案例也造就蘇家經典「水域安全教科書」。

蘇俊賓現身說法表示,大人一定要提醒小朋友要留意野溪河川的不確定性,只要努力做好每一個點點滴滴,也許就可以拯救一條寶貴生命,他期待藉由大家的努力,今年,市轄學生都能夠得到真正安全的暑假。

桃園市的河川、埤塘、水庫與海岸安全,也涉及中央管轄,會中邀請農業部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第二河川分署、第十河川分署和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以及協力合作單位:內政部陪警政署保二總隊第二大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等與會。

市府去年底針對市轄埤塘、溪流、港口海邊或學校、民間經營管理的水池、泳池共列管80個區域,其中需要優先改善的項目,由公所負責改善或通報共盤點37處埤塘、水池設施,現狀安全或已經完成改善20處,還有17處正在進行中,由於這這17處大部分非市府權責,與會單位、機關允諾會趕在4月改善。

蘇俊賓感謝與會單位、機關積極改善,他認為水域安全接下來的一個重點,就是結合各單位的教育訓練和宣導工作,尤其教育局針對學生(尤其是應屆畢業生和重點區域學校的強化),觀光旅遊局和業者合作宣導重點區域,以及農業局針對釣客的輔導防護計畫,多管齊下讓今年暑假「零溺水」。

蘇俊賓(中)在平鎮區主持水域安全會議。(桃市府提供)

蘇俊賓(中)在平鎮區主持水域安全會議。(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